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红烧肉做法,原来可以这么简单,有时间一定要学做

时间:2017-12-24 10: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到了冬天,总喜欢吃点硬菜,感觉这样才能够让身体暖和起来,充满能量,就比如一道看着就让人直流口水的红烧肉。可无奈的是,自己以前那个厨艺呀,压根做不出一道正宗的红烧肉,所以嘴馋都是去饭店里吃一顿,但是吃久了钱包可就瘪下去了,超级不划算。

最正宗的红烧肉做法,原来可以这么简单,有时间一定要学做

不过我可是一个爱动手的吃货,这道正宗的红烧肉,就是经过自己不断的学习专研,最后终于做出来的一道口感软嫩香糯的家常红烧肉,不是我吹牛,就这道菜,那跟以前在饭店吃的比起来,可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因为吃过的朋友,那可是都赞不绝口的呢。

之所以能够做出这么美味的红烧肉,其实主要还是因为它的做法本身就不难,不然哪能跟饭店的比啊,大家看看我怎么做的心里就明白了,我觉得照着这个方法来,你也可以做出一盘超级美味的红烧肉。

【家常红烧肉】

准备食材:五花肉、姜葱蒜、冰糖、八角、黄酒和生抽、老抽。

做法:

1、首先把买来的红烧肉切成块状,拿捏好大小,吃起来会更爽。

最正宗的红烧肉做法,原来可以这么简单,有时间一定要学做

2、将红烧肉放入冷水中,然后一块倒进锅里,将水烧开后捞出以备用。

3、倒油下锅,加一点冰糖进去煸炒一下,等到冰糖炒成焦糖色的时候,加入适量的开水,并把红烧肉一起倒进去。

4、放入调料,按照1勺老抽、2勺生抽和4勺黄酒的量加进去,煸炒一会儿,再放几片姜片和一些八角下锅一起煸炒。

5、最后加入适量的开水,只要漫过红烧肉就可以,盖上锅盖转小火烹煮40分钟,收汁好以后即可出锅了。

虽然这道红烧肉最后小火煮的时间稍微有点久,但是做法是很简单的,都说慢工出细活,所以这样慢慢烹煮出来的红烧肉,它的口感和味道超级软糯,吃在嘴里酥酥的,特别过瘾,还不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