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丝瓜汤的做法 秋天的丝瓜能吃吗

时间:2017-08-09 11: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丝瓜猪肝汤的做法

1、先把猪肝、瘦肉洗干净,然后加入料酒进行腌制。

2、丝瓜去皮,切块。

3、在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煮沸,放入丝瓜、姜片烧开;加入猪肝、瘦肉煮熟,下精盐、味精调味即可。

 

丝瓜汤的做法 秋天的丝瓜能吃吗

 

功效

多吃猪肝,不仅可以补气养神,而且可以明目补血。

瘦肉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丝瓜有清热化痰、冻血解毒的功效。三者合用共奏补肝明目、清热利肠之功效。

秋天的丝瓜能吃吗

丝瓜主要出长的季节秋天,我们在生活中适当的丝瓜对于身体健康是有帮助的,因为丝瓜这种蔬菜是可以清热解毒的,对于夏天的降暑防暑是有很大的帮助的。秋天的丝瓜是可以吃的,主要是因为秋天的丝瓜没有夏天的丝瓜有营养价值,但是我们在秋天食用丝瓜可以补充一些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丝瓜汤的做法 秋天的丝瓜能吃吗

 

秋天的丝瓜是可以食用的,主要是因为秋天是丝瓜生产的季节,这个时候的丝瓜营养物质含量是比较多的,我们在生活中适当去吃一些丝瓜对于补充身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是有帮助的。

秋丝瓜就是立秋过后的丝瓜。本草纲目中记载,丝瓜性寒味甘,能除热利肠,祛风化痰,凉血解毒,通经络,活血脉,下乳汁,可治疗鼻窦炎,咳嗽,水肿,大小便带血,奶水不通,脚湿气,斑秃等疾病。据研究,丝瓜含有蛋白质,糖类,维生素,矿物质,钙,磷,钾,铁及皂甙,木聚糖等物质,是一种药用价值及营养价值均很高的蔬菜,但是体质虚寒者不宜多吃,因为它性寒,但是他没有令旧病复发的功效,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吃。

丝瓜性平味甘,有通经络,行血脉,凉血解毒的功效,李时珍在中记载"其有凉血解热毒,活血脉,通经络,祛痰,去风化痰,除热利肠和下乳汁等妙用".现代科学也证实,丝瓜的确具有活血,凉血,通络,润肤,解毒,消炎等功效,如果女性朋友有月经不顺的困扰,都可以通过平时饮食上多吃丝瓜,来对体质养护,以改善月经不顺。

只有到了秋天丝瓜才进入盛产期。所以秋天是吃丝瓜的最佳时期,是立秋节气过后的丝瓜, 丝瓜的营养丰富,在瓜类蔬菜中,其蛋白质,淀粉,钙,磷,铁及维生素A,C含量都是比较高的,它能提供的热量也仅次于南瓜。丝瓜也有很好的药用作用。丝瓜含有皂甙,瓜氨酸等多种成分,其性寒,味甘平,有清热作用,夏令暑热,吃丝瓜甚好。

 

丝瓜汤的做法 秋天的丝瓜能吃吗

 

丝瓜食疗方:

(1)治鼻窦炎:

干丝瓜用铁锅焙焦,研成细么末。每次服6克,于早晨空腹时用温开水冲服,连服8天。

(2)治咽喉炎:

嫩丝瓜洗净捣烂挤汁,加入适量白糖。每日1匙,每天3次。

 

丝瓜汤的做法 秋天的丝瓜能吃吗

 

(3)治风寒咳嗽:

丝瓜自焙干,研成细末,炼蜜为丸,每次9克,每天3次。

(4)治菌痢:

丝瓜根,茎,叶均可,洗净后捣烂挤汁每次服2匙,每天3次。

(5)治奶水不足:

方法1:丝瓜60克,猪蹄1根,炖熟后当菜吃。方法2:老丝瓜1个,阴乾,烧存性,研未,黄酒冲服,每次服9克。

(6)治过敏性哮喘:

方法1:丝瓜藤洗净捣烂挤汁,每次服1匙,每天3次。方法2:生小丝瓜2条,切断,放砂锅内煮烂,取浓汁150毫升服,每日3次。

(7)治痔疮引起大便带血:

方法1:丝瓜花30克,槐花15克,水煎服,每日1次。方法2:鲜丝瓜250克切块,猪瘦肉200克切片,加水适量共煮汤,煮熟后食盐调味佐膳。

(8)治疗神经痛:

 

丝瓜汤的做法 秋天的丝瓜能吃吗

 

把丝瓜汁温热后饮下,用量根据症状而定,每日100毫升左右,或者用丝瓜叶茎捣烂挤汁涂抹患部,也有疗效。

(9)治皮肤疖肿:

鲜丝瓜1个,捣烂后敷在患处,然后再用纱布包扎,每天换药1次。

(10)治荨麻疹:

 

丝瓜汤的做法 秋天的丝瓜能吃吗

 

鲜丝瓜叶一把,捣烂挤汁,加入少许冰片,涂抹患部。

(11)治斑秃:

老丝瓜切片,用力擦拭没头发的部位,直到局部发热为止,每天2-3次。

(12)治脚汗过多:

将老丝瓜烧成炭,研成细末,撒在鞋中,赤脚连穿半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