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红枣泡酒的做法和功效是什么?

时间:2017-07-31 11: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红枣是非常滋补的食物,补血效果好,红枣可以直接食用,营养功效绝佳,做法多样的红枣用来泡酒也是非常不错的。红枣泡酒比较养胃,对胃病患者来说是营养品,但是要注意饮用量。

1.将红枣洗净,浸泡于清水中,使红枣吸足水破碎,加二倍重量的清水,煮1小时,使枣中香气、糖分及营养物质充分溶出。然后过滤得枣液,冷却备用。另取干净干枣破碎,放在铝锅或不锈钢锅中炒至微焦,产生浓的焦甜香气。用70%的食用酒精浸泡。酒精与枣之比为3∶1,浸泡10~15天,使焦枣的香气、糖分及风味提取出来,过滤得到原酒。将枣液加白砂糖煮沸配成30%的糖水。取500克枣香水加500克枣原酒,调入0.2%的柠檬酸。为增加枣酒香气,可适当调入红枣香精少许,贮放20天进行过滤,即为枣酒。

2.发酵红枣酒是以红枣和充分成熟的鲜枣为原料, 经发酵制成, 酒度一般在 15°~17°, 颜色全黄,晶亮透明, 食之醇厚柔和。发酵红枣酒经蒸馏后成为“蒸馏红枣酒”,其酒度达50°~60°。

3.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状.

4.增强人体免疫力 红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阿拉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天生红枣酒厂家研究表明,枣酒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