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适合夏天吃的家常菜都有哪些?

时间:2017-07-25 11: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茄汁蘑菇

做法:

1、锅中热少量油,加入两大勺番茄酱,小火翻炒,加入白醋,糖,适量水,一点点酱油,勾入薄芡汁,不断翻炒。

 

 

2、倒入炸好的蘑菇,翻炒均匀,至汤汁浓稠时加入鸡精,香油,出锅这种做法,再加点辣豆瓣酱,就成了鱼香味了。

酸辣土豆丝

原料:土豆2个,尖椒1个,花椒少许,干红辣椒8颗,葱花少许,醋3汤匙,酱油1汤匙(或者不放),糖2汤匙,盐1/2茶匙。为了提味,还可以选择性的添加鸡精和少许香油。

 

 

适合夏天吃的家常菜

做法:

1、土豆洗净,先在底部切一刀,修理平整后,平放在菜板上,先切成片,后切丝。准备一盆清水,滴入少许醋,将土豆丝放入浸泡一会,然后用清水冲洗,沥干。

2、锅中入油加热,放入花椒,待闻到花椒香味时(不要把花椒炸糊),关火,拣出花椒不用。

3、再次打开火,待油温7成热时,放入干红辣椒,闻到辣味后放入葱花爆香,再倒入土豆丝煸炒2分钟。随后依次调入醋、酱油、糖和盐大火炒1分钟后,加入青椒丝继续炒约1分钟即可。

糖醋排骨

原料:小排,葱段,姜片,八角,绵白糖,老抽,生抽,香醋,盐,芝麻。

做法:

1、小排洗去血水,跺成4cm的小段。

2、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水开后,放入小排,煮沸后将沫子撇掉。放入葱段,姜片和八角。小火煮至小排软烂(50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

 

 

3、中火烧热锅中的油,5分热的时候,放入小排,用中火煎至两面金黄。捞出后,倒入网筐中沥干油份。

4、锅中放入少许清水和绵白糖,用小火慢慢将绵白糖熬化,待表面起泡,颜色慢慢变黄时,放入盐,生抽老抽,香醋,混合均匀,使其熬成深红色,再将炸好的小排放入翻炒,使每块小排都被汤汁包裹。(这是这道菜,最关键的一步!)。

5、出锅,散一些芝麻,冷热实用,都可以哈!

粉葛煲猪骨

原料:粉葛500克、猪骨700克、红枣4~5枚、陈皮半个、生姜2~3片。

 

 

适合夏天吃的家常菜

做法:

1、粉葛去皮、洗净、切段;红枣去核、洗净;陈皮用清水浸泡、去表皮的白末。

2、猪骨洗净、斩块。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先用武火煲沸后改用文火煲3个小时,调入适量的食盐和少许生油便可。

香菇菜心

原料:油菜心、香菇、香葱、生姜、盐、白糖、淀粉、鸡精、味精均适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