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学会这样的调料配比,一道汁鲜入味的照烧鸡腿

时间:2017-12-24 10: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照烧鸡腿,本是一道起源于日本的地道美食,后来传进中国,本来比较清单寡味的食品,经过我们的一改良,变成了开胃下饭,汁鲜味美的中国特色美食了。

学会这样的调料配比,一道汁鲜入味的照烧鸡腿,你也能做出来

如果你每次去买菜,看到鸡腿想买,却又不知道怎么做,那么今天过后我想你可以放心大胆的把鸡腿买回家了,这位这道照烧鸡腿的做法其实不难,只是需要独到的调料配比,配合鸡腿在锅里那么一煸炒,就可能轻松搞定一盘大厨才能做出来的美味哦。话不多说,赶紧把方法教给你们吧。

【照烧鸡腿】

所需食材:鸡腿、生抽、蜂蜜、料酒、耗油、玉米淀粉、姜葱蒜。

做法:

1、把鸡腿洗干净,然后剁成小块。

2、把鸡块放入口袋或是盆中,加入一些玉米淀粉进去,然后来回摇动,让玉米淀粉均匀的包裹在鸡块的表面上。

学会这样的调料配比,一道汁鲜入味的照烧鸡腿,你也能做出来

3、接着就是要调配一碗秘汁了,按照生抽3勺、料酒3勺、蜂蜜1勺、耗油1勺和食盐一克的比例,精确的调配出一碗调味汁。

4、下油入锅烧热,加入鸡肉,煸炒城金黄色。

5、等到鸡肉表面都炒黄以后,把调好的调味汁倒入锅中,然后转小火进行烹煮,等到汤汁变浓,转中火收汁即可出锅。

6、最后出锅装盘以后,在撒上一些葱花,喷香浓郁的照烧鸡腿就大功告成了。

照烧口味的鸡腿不仅吃起来好吃,汁鲜开胃,热量也比油炸的鸡腿少去了很多,特别是现在这个养生的时代里,可是不建议多吃油炸食品的哦。不过我觉得,学会这样的鸡腿做法,以后看到油炸鸡腿也没有食欲了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