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苋菜这么做好吃又营养?

时间:2017-07-25 17: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凉拌苋菜

主料:苋菜200g

辅料:精盐1/2茶匙、大蒜1头、生抽1茶匙、香油适量、陈醋1茶匙

 

 

凉拌苋菜的做法

1、大蒜瓣放入蒜臼子调入精盐,用力砸成蒜泥。调入陈醋、生抽,调入香油以提香。蒜泥拌匀后静置一段时间,氧化的蒜泥可促进大蒜素增加。

2、苋菜择掉老叶洗净,洗好的苋菜入开水锅焯烫数秒,烫至苋菜叶片颜色稍微变深后捞出,过凉开水。焯烫好的苋菜攥净水,调入砸好的蒜泥拌匀。

腐乳苋菜

原料:苋菜、腐乳块、蒜、油盐

腐乳苋菜的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

2.将腐乳块用勺压成泥;

3.烧热锅,放入适量的油,下入蒜片煸炒;

4.煸炒出香味后放入苋菜进去翻炒;

5.苋菜翻炒软后加入适量的盐翻炒;

6.最后加入腐乳泥翻炒均匀即可;

7.盛入盘中。

剁椒炒苋菜梗

食材:苋菜梗、剁辣椒、蒜瓣;

剁椒炒苋菜梗的做法

1、苋菜择去嫩茎及叶,另炒或开汤;苋菜梗撕去表皮老筋老梗,切成寸段,洗净,沥干水份备用;

 

 

2、蒜瓣切碎;备好1-2勺瓶装剁辣椒;

3、坐锅热油,爆香蒜末,入苋菜梗,大火快速翻炒,炒至五六成熟时,加少量盐及剁辣椒,炒至苋菜梗断生,即可起锅装盘。

蒜仔烧苋菜

原料:苋菜,蒜仔,盐,味精

 

 

蒜仔烧苋菜的做法

1,买来的苋菜,去掉根部硬梗,清洗干净,沥水备用。

2,准备多一些的蒜仔,一切为二。

3,炒锅加油,先将蒜仔下锅炒香。

4,倒入控好水的苋菜翻炒至软,加盐,少许清水,略炖煮,最后以味精调味即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