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皮蛋瘦肉粥容易发胖吗 皮蛋瘦肉怎么做好吃

时间:2017-08-12 14: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般不会。皮蛋瘦肉粥中的脂肪含量比较少,热量也不算高。热量为214大卡/100g,脂肪4.19克。而且,适当吃皮蛋瘦肉粥还有助于减肥呢。因为皮蛋瘦肉粥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适量的食用能帮助消化,增加饱腹感,减少食物热量和脂肪摄入,在一定的程度上的确可以帮助减肥。

皮蛋瘦肉粥能减肥的原因

 

 

1、皮蛋瘦肉粥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脂肪酸,食用后能增加饱腹感,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

2、皮蛋瘦肉粥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能促使肠胃蠕动加快,促进消化,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排便,避免毒素在体内堆积,具有减肥的功效。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糯米50克,珍珠米200克,皮蛋2个,瘦肉粒100克,腐皮,姜丝,盐,胡椒粉,鸡精,白糖,生粉

做法

1、瘦肉粒用生粉、盐、码味。

2、皮蛋切粒、腐皮用热水浸泡发透切丝。

3、糯米和珍珠米洗净用少许的调和油拌过,这样容易煮开花。

4、锅中要一次性加够水,不能在中途加水。锅中烧沸水下入米煮至米开花时,放入姜丝、皮蛋、瘦肉粒腐皮,用勺不断搅动至浓稠。

5、放入盐、鸡精、少许白糖、胡椒粉、少许生粉、葱花即可。

做法二

材料

 

 

皮蛋,肉丝,盐、香油,大米,鸡精、葱花

做法

1、皮蛋切块,肉丝加盐、香油拌匀腌10分钟。

2、大米洗净,加盐、香油泡10分钟。

3、肉丝下热油锅过一下,至变色捞出控油。

 

 

4、水煮开,下米煮滚后改小火,加入皮蛋、瘦肉丝、盐、鸡精、葱花。

5、煮约50分钟后,放入余下的皮蛋块和葱花,微火煮10分钟即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