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干贝怎么做好吃 干贝的营养价值

时间:2017-09-20 11: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炖干贝四丝

材料主料:干贝200克,瘦猪肉200克,鸡肉200克,火腿50克,冬笋150克。

调料:盐5克,大葱5克,姜5克,味精7克,酱油7克,料酒25克,香油25克,玉米淀粉20克,猪油20克,糖色10克。

 

 

做法

1、将干贝剥去老筋,放入碗内,加入清水,入锅炖至熟烂;

2、葱、姜切末备用;

3、将鸡肉煮熟后撕成细丝备用;

4、猪瘦肉煮熟后切成细丝备用;

5、分别将冬笋和火腿切细丝备用;

 

 

6、将锅置于量旺火上,放入猪油烧热,用葱末和姜末炝锅,投入熟猪瘦肉丝、熟鸡丝、熟火腿丝和冬笋丝煸炒片刻,加入精盐、味精、料酒、酱油和高汤(750克)炖至汁快干时,用湿淀粉勾芡,烧熟后装入盆内;

7、将干贝汤汁滗出备用,干贝滴尽汁水,放在四丝上面;

8、将锅置于中火上烧热,放入高汤,料酒、糖色、精盐、味精和干贝汁炖沸,撇净浮沫;

9、用湿淀粉勾成流水芡,淋上香油,浇在四丝上即可。

干贝万年青

材料主料:干贝。

做法

1、干贝洗干净后用少量温水泡发,或者是连水一起上锅蒸10分钟备用。

2、万年青用热水泡发洗后干净控干水备用。

3、锅里加油烧热后倒入少许的姜蒜末炒香,倒入发好的干贝翻炒,随后倒入万年青翻炒,最后少量烹入蒸(或者泡)干贝的水(非常咸)调味,炒匀即可。

提示:干贝本身已经非常咸,所以基本上不用加盐了。

 

 

干贝莴笋

材料主料:干贝50克,莴笋尾支,葱15克,湿淀粉5克,高汤100克,精盐10克。

做法

1、干贝先用热水泡软,再连水入锅蒸1小时后取出撕成丝状待用;

2、莴笋尾削去杂叶洗净后,用半锅水煮开加入精盐,烫软取出冲凉待用;

3、旺火炒香葱段,倒入高汤、精盐3克及烫软的莴笋和干贝丝,煮开后用湿淀粉勾芡即可。

 

 

干贝的营养价值

1、降血压降胆固醇

干贝能够起到滋阴补肾的作用,它还可以用来治疗脾胃虚弱,经常食用能够起到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作用。

2、软化血管

干贝还具有抗癌,软化血血管,预防动脉硬化等功效。

3、富含丰富矿物质

干贝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其含量远高于鱼翅,燕窝,味道极鲜,与鲜扇贝相比、瑶柱腥味大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