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白领减肥营养餐的做法

时间:2017-07-18 11: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减肥食谱一、三色糯米饭

原料:赤小豆、薏仁、糯米各50克,冬瓜子、黄瓜丁各适量。

做法

1、将赤小豆及薏仁用清水洗净,放进锅内蒸20分钟。

2、将糯米及冬瓜子洗净加适量水至锅内一起蒸熟:

3、起锅后撒上黄瓜丁即可食用。

功效:健脾利水,消肿减肥

减肥食谱二、荷叶莲藕炒豆芽

原料:荷叶200克,莲子50克,绿豆芽150克,鲜藕100克,花生油适量,盐、昧精、水淀粉各少许。

做法

1、将莲子、荷叶先放人锅中,加适量清水,小火煎汤后,拣出莲子、荷叶,汤放一旁备用。

2、将鲜藕洗净,去皮,切成细丝;

3、超过置于火上,加入少许花生油烧热,放入藕丝煸炒至七成熟,加入熟透的莲子和洗净的绿豆芽,翻炒至豆芽熟软。

4、锅中倒入莲子荷叶汤,加适量的盐、味精调味,用水淀粉勾即可。

功效:健脾利湿,轻身消肿。

减肥食谱三、莲子百合汤

原料:莲子、百合各50克,猪瘦肉250g,葱段、姜片、盐、料酒、味精适量。

做法

1、 把莲子、百合、瘦猪肉洗净,将莲子去心,把瘦肉切成薄薄的肉片。

2、把莲子、百合、猪瘦肉片同时放锅内,加人适量的水,再加人葱段、姜片、盐、料酒。

3、锅置火上,大火烧沸后使用小火煨烧1小时即可。

4、食用时,加入少量味精调味,吃莲子、百合、猪肉,喝汤。

功效:益脾胃,养心神,润肺肾,去热止咳;

减肥食谱四、海带萝卜汤

推荐理由:凡贪食肉类、面类及糕点过多而不消化的人群,可吃萝卜消积滞及清理肠胃。

原料:山楂10个,海带100克,桂花10克,姜5片,萝卜300克。

做法:把萝卜削皮切成小块,锅中的1500毫升水大火煮沸后先放萝卜、海带、姜片,待水再度滚时转成小火,直到萝卜、海带煮熟烂,最后加入用纱布包着的其他原料,再煮15分钟即可。每次午晚餐前先喝汤吃料,也可直接当减肥点心食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