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光吃苹果可以减肥吗?

时间:2017-08-29 11: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光吃苹果可以减肥吗

有一种神秘的“苹果减肥法”,正在微博上热转。三天只吃苹果,就能轻松瘦身,平均能减掉3到5公斤。据说,这种“苹果减肥法”私下里一直是演艺明星们的最爱,走红毯或是出镜的前几天,用来临时抱佛脚,特别管用。

这种瘦身方法也在日本风行一时,是春季时尚女性瘦身的首选。这套减肥法称,苹果是低热量食物,一个中等个头的苹果大约含60至100千卡热量,所以无论吃多少,都不会比日常生活所摄取的热量更多。

而且苹果不含脂肪也不含钠,是绝对的“减肥水果之王”。

2、苹果减肥的方法

第一种方法,周期三天。牢记!在这三天时间里,你只能吃苹果。口渴了,或者肚子饿了,就吃一个苹果。在第三天的晚上再喝一大杯蜂蜜水,以助润肠。

第二种方法,周期七天。早餐正常饮食,从中午12点开始,省略午餐,改吃苹果。然后每隔两个小时吃一个苹果,一天吃够五个就可以了。

3、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3.1、止泻。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鞣酸、苹果酸、有机酸、果胶和纤维素等物质有收敛作用。其中的果胶和纤维素又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肠止泻。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个苹果,即可见效;治疗水泻则用半成熟苹果适量加水煮,连汤食之。

3.2、通便。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能使大便松软,便于排泄,因此食用苹果能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宜将苹果烤熟了吃。

3.3、适用于妊娠女性食用。对于女性妊娠反应者,吃苹果不仅能补充热量、维生素等,还能调节水盐及电解质的平衡,防止频繁呕吐所致的酸中毒。

3.4、防治高血压。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因此,常吃苹果或常饮苹果汁,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