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长期只吃水煮花菜能减肥吗?

时间:2017-09-29 11: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水煮花菜的热量很低,它还含有丰富的纤维,有益于促进肠胃蠕动,能够从肠道内带走多余的、过量的营养成分,保持优美的体形。

长期只吃水煮花菜的危害:

1.优质蛋白不足。

长期只吃水煮花菜会使得优质蛋白摄入不足,会使得皮肤变得暗沉、无光泽、易衰老;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长痘;抵抗力下降;严重者更会水肿。

2.各种维生素不足。

缺少维生素A容易引起肠胃及泌尿系统感染,甚至影响生殖系统。缺少维生素B会使降低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代谢,易肥胖。缺少维生素会使胶原蛋白合成出现障碍,影响皮肤的弹性及光泽。身体排毒功能出现障碍。抵抗力明显下降。

 

 

3.体内蛋白质被消耗。

营养吸收不足时,身体会优先消耗体内蛋白质而非脂肪!而蛋白质通常不会被完全分解,从而产生自由基!自由基是人体疾病及衰老的罪魁祸首。

4.基础代谢率下降,成为易胖体质。

长期节食会使我们身体缺乏营养,为了维持生命的正常活动,基础代谢率会降低。这也是节食减肥遇到瓶颈的原因。

5.极易反弹的更高。

当达到瓶劲减不下来后,很多人会自暴自弃,恢复正常饮食。而此时脂肪细胞由于长时间被抑制,就像紧绷的弹簧恢复了原来的弹性,加速成长及扩张。

长期只吃水煮花菜只会造成身体所需营养素的缺失,使免疫功能下降。久而久之,就会感到疲惫虚弱和易怒,并加大了感染流行性疾病的概率。

减肥,我们必须要合理。水煮花菜确实适合减肥期食用,但不适合长期只吃水煮花菜。因为肉食以及其他蔬菜、水果当中含有的营养,花菜是没有办法补给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合理搭配,均衡营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