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减肥可以吃山竹吗?

时间:2017-08-26 11: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夏季是减肥的季节,想要拥有完美身材的女性朋友们正在不懈的努力着。其实,减肥并不是一件难事,只要方法用对了效果会很惊人,比如适量食用山竹,就有不错的减肥效果,大家不妨来尝试一下!

一、山竹可以减肥吗

山竹具有减肥功效。山竹的热量为69大卡(100克可食部分),它属于碳水化合物和纤维含量较高的水果,热量在水果中属于中等偏上,减肥时可适量食用。山竹富含羟基柠檬酸、山酮素等成分,羟基柠檬酸对抑制脂肪合成、抑制食欲和降低体重有良好功效,若想更好的减肥,可以在你的减肥餐中搭配上山竹,这样减肥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山竹被誉为“果中皇后”。山竹中的羟基柠檬酸对抑制脂肪合成,抑制食欲有很好的功效,每天三个山竹可以帮助MM降低体重,另外,100克山竹中维生素B的含量高达60毫克。维生素B是燃脂的必需元素,例如缺少维生素B6,蛋白质就没法顺畅代谢,这样很容易转化为脂肪囤积,所以山竹不仅是“果中皇后”还是MM们的“减肥之果”。

山竹表皮用手掌稍微使劲一捏就可以剥开,食用起来很方便。山竹和榴莲是“黄金搭档”,山竹的凉性可以消解榴莲的热量,不容易上火,更易于消脂。山竹还可以和核桃一起吃,核桃中的Ω-3脂肪酸让人有长时间饱腹感,也可控制脂肪在体内的储存量。每天吃8颗核桃就可以快速减肥。

二、山竹的挑选方法

山竹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这使山竹能克榴莲之燥热。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1、看果蒂颜色。挑选山竹时,一定要注意果蒂下面叶瓣的颜色,山竹叶瓣的颜色越绿说明越新鲜,如果颜色变褐色或者变黑,说明这个山竹放置时间长了,不新鲜。

2、捏一捏果壳。用大拇指轻轻按一下,果壳有弹性,如果按下去的地方能马上恢复,就说明是新鲜的。如果果壳硬得按不下去,那就果断地把这个山竹放回原处吧。

3、数底部蒂瓣。通常山竹底部的蒂瓣有4到8片,这个蒂瓣的片数是和果肉的片数一样的,蒂瓣越多,就说明果肉片数越多。果肉的片数越多,果核就越小,有的果核甚至可以直接吃。因此,要果断地挑选蒂瓣多的山竹。

山竹极易变质,若想放得长一些,就一定要保证低温少氧。一般情况下,热带水果是不能放在冰箱里贮存的,可山竹却不一样。因为低温可以减少山竹水分的丧失,降低果胶酶的活性,延缓老化,所以山竹应该放在冰箱里冷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