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晚餐只吃蔬菜能减肥吗?

时间:2017-01-17 16: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晚餐只吃蔬菜能不能减肥,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原因如下:

 

 

减肥或增肥不是由食物类型而定的,不是说你吃了这个食物就会马上发胖,不是这样的。

我们体重、脂肪上升还是下降是由食物量而定的,也就是说如果你长期处于一个吃得比消耗得多的状态,体重就会上升,而上升的体重大部分来源于脂肪。相反,如果长期处于一个吃得比消耗得少的状态,体重就会下降,而下降的体重大部分来源于脂肪。

这就是能量平衡的科学原理,体重是由摄入量和消耗量的对比而决定的。

 

 

所以你晚餐只吃蔬菜能不能减肥?真的不好回答,应该没有办法给予你一个黑白、对错、是否的答案。

我最近也刚减完肥,而且还做了一个试验:在我减肥的70天里,每天都有吃一顿麦当劳,但减了将近5kg,体脂掉了4%。所以减肥没有我们想象地那么黑白,吃麦当劳=增肥,吃蔬菜沙拉=减肥。

不过一般来说,晚餐只吃蔬菜,长期可能会造成营养不良,另外,很多人无法控制自己的饮食摄入,很容易出现节食的情况,对于大多数人来讲,节食减肥又会造成基础代谢下降,还会增加瘦组织丢失、糖原储备降低、肌力损耗的风险。

 

 

减肥饮食建议:尽可能地摄入天然食物,避免加工次数过多、过精的食物。多吃一些糙米、蔬菜、鱼类,烹饪方式以蒸、煮、炖为主,多喝水(温热水,尽量不要饮用冰水),下午四点以后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一天摄入总热量不超过身体所需的前提下,采用少量多餐的方法,避免身体长时间空腹而导致的暴饮暴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