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一日三餐水果怎么搭配好呢?

时间:2017-09-21 11: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早餐时段

蔬菜汁、水果、谷物、豆浆、燕麦片。

一份水果:可以选择食用苹果、西瓜、草莓、樱桃、菠萝、桃子、梨、杏、李子等,不需要身体消耗过多能量来消化,反而可以清理体内毒素,但尽量避免饮用橘子汁,酸性比较强,饮用过多会刺激肠胃。

 

 

一杯蔬菜汁:新鲜的蔬菜汁同样不需要人体消耗太多能量,并能清理体内垃圾和毒素,维持人体健康,并能减轻体重,可以选择的蔬菜有很多,比如芹菜、黄瓜、番茄、胡萝卜等。

谷物燕麦片:谷物燕麦片含有多种碳水化合物,另外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保持血糖水平,可提供一上午的能量需求。

 

 

一碗豆浆:豆浆不含胆固醇,并能提供优质蛋白质和热量。

二、午餐时段

一盘生菜沙拉、一份拌蘑菇、一碗糙米饭、两只玉米或者一大块红薯、一碗海带豆腐汤。

一盘生菜沙拉:生菜沙拉可以选择卷心菜、西兰花、黄瓜、花椰菜、莴苣叶等,并且还可以加入发芽的种子,比如黑豆芽,它含有活性生物酶和大量的植物化学物质,对免疫系统有很大帮助。另外,用柠檬汁、蒜、橄榄油进行调料,把沙拉酱换成蛋黄酱会更健康。

一份拌蘑菇:用橄榄油做调味,把蘑菇切成片,并用水汆过,再与切成丝的红辣椒、洋葱拌在一起,加上适量米醋、柠檬汁和黑胡椒粉,口感更清爽。

一碗焅米饭、两只玉米、一块红薯:用各种谷物作为身体能量的来源是最好不过的了,它们可以强健脾胃,使食物转化为有用气血,更利用减肥瘦身。

三、晚餐时段

 

 

一份蔬菜浓汤、一碗综合谷物粥。

一份蔬菜浓汤:

选用土豆、胡萝卜、卷心菜、洋葱、西红柿、黄豆芽,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植物纤维素、矿物质、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可以为人体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能够调节血脂和血糖的平衡,改善便秘和体内积滞。另外,可以再加入适量枸杞、党参和黄芪,具有调理补养、清肝固肺、补脾益气的作用,可以增强造血功能,消除紧张情绪,提高睡眠质量。

 

 

一碗谷物粥:

用不同的豆类和谷米煮成的谷物粥,不但美味并且营养很均衡,还易于肠胃的消化吸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