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早餐这样吃不仅健康还抗衰老!

时间:2017-04-18 10:53 来源:今日头条
字号:

长久以来,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长期不吃早餐或吃不健康的早餐,会增加肥胖、胃病、胆结石等疾的患病风险,还会影响认知能力、学习成绩和脑力工作能力,容易加速衰老。

1.蓝莓。尽管果实小,却有强大的抗衰老功能,富含花青素、蛋白质、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等。研究表明,食用蓝莓不仅能发展运动技能,还有助于对抗癌症、心脏病和糖尿病。

 

都说早餐要吃得营养,这样吃不仅健康还抗衰老!

 

大量食用蓝莓和草莓的女性,比每月只吃一次或不吃的女性,患心脏病的几率要少32%。

2.燕麦片。燕麦片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燕麦含抗氧化剂,能对抗细胞损伤,令肌肤丰盈,延缓肌肤衰老、美白保湿、减少皱纹色斑等功效。

 

都说早餐要吃得营养,这样吃不仅健康还抗衰老!

 

人们很早就已经懂得利用燕麦来治疗皮肤干燥。据考古专家考察,古埃及后妃们就有燕麦水洗浴的习惯。

3.鸡蛋。鸡蛋通常因高胆固醇含量而遭受批评。蛋黄是营养最丰富的,除了健康的胆固醇外,还包含我们所有需要的氨基酸,含有丰富维生素、矿物质以及丰富的胆碱,对增进健康的大脑功能以及怀孕都极为重要。

 

都说早餐要吃得营养,这样吃不仅健康还抗衰老!

 

而且蛋黄中的卵磷脂消化后可释放出胆碱,进入血液中进而合成乙酰胆碱,是神经递质的主要物质,可提高脑功能,增强记忆力。

4.绿茶。绿茶和红茶中有大量抗癌物,长期饮用能预防癌症。许多茶类含有抗衰老的抗氧化剂。

 

都说早餐要吃得营养,这样吃不仅健康还抗衰老!

 

绿茶富含一种EGCG抗氧化剂,有助于对抗皱纹和激活皮肤细胞。同时,绿茶能预防癌症,控制血糖,减少与节段性肠炎和溃疡性结肠炎相关的炎症。

5.车厘子。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铁的含量,每百克高达6至8毫克,比苹果、桔子、梨高20至30倍,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桔子、葡萄高4至5倍,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

 

都说早餐要吃得营养,这样吃不仅健康还抗衰老!

 

6.葡萄柚。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叶酸、果胶(食物纤维)等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能有效防止黑色素沉淀,调理肠胃,降低胆固醇,美容瘦身和保持健康的效果。

 

都说早餐要吃得营养,这样吃不仅健康还抗衰老!

 

研究表明葡萄柚中含有的柚皮苷、柠檬油精和诺卡酮不仅有益健康,还能减轻体重。同时。能减少体内不利于健康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同时增加有利于健康的HDL胆固醇。

 

都说早餐要吃得营养,这样吃不仅健康还抗衰老!

 

7.石榴汁。如果你不喜欢茶叶,那么试试石榴汁吧!石榴食用既可以食用新鲜果实,也可以食用其果汁,而石榴果汁是鞣花单宁和鞣花酸的极佳来源。研究表明,每天一杯石榴汁能助你对抗皱纹。石榴不仅延缓DNA的自然氧化,还能预防心脏病和缓解压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