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适量吃肉的好处 常吃这物还能变聪明

时间:2017-08-12 11: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吃肉与智力

人体细胞中除去水分,60%左右为蛋白质,30%左右为脂肪,而大脑细胞中的脂肪却高达60—65%。这说明,脂肪是大脑工作的重要物质,而高效率的思维活动,都需要消耗大量脂肪。科学研究发现,那些不吃脂肪的人,其智力也在降低,可见脂肪确实会支撑脑力。

2、吃肉与美感

 

 

其实,适当的脂肪能使皮肤富有弹性不易松驰;能使皮肤看起来光滑润泽而不易干燥粗糙;能使身体匀称,富有曲线美感。如果过于“苗条”,皮肤就紧贴骨骼,骨骼的锥形、三角形轮廓特征会很明显,反而会给人瘦骨嶙峋的感觉,失去美感。

3、抵抗病菌

红肉中含有大量的铁和锌,它们是建立人体健康免疫系统不可或缺的物质。此外,红肉还提供了丰富的维生素D和维生素A,能够帮助身体有效对抗病菌。

经典肉类食谱

 

 

水煮肉片

材料

里脊肉,小油菜(可以用白菜包菜或者生菜等自己喜欢的蔬菜),葱,生姜,大蒜,酱油,干辣椒,郫县豆瓣,盐,花椒,蛋清,油,料酒,淀粉,高汤或清水,八角,丁香,草果(拍裂)

做法

1、将里脊肉切成薄片(冻过没完全化透的肉最好切);将切好的肉片放大的容器中加盐2克、料酒5克、酱油5克、蛋清一个、淀粉10克用手抓匀,腌制10分钟。

2、腌肉的时间可以做以下工作:将油菜洗净备好(大棵的油菜可以切成段);将葱切葱花,生姜切成末、大蒜也切成末;将辣椒剪成段,去掉辣椒籽(能吃辣的可以留着),郫县豆瓣用刀剁细。

3、将锅烧热放入色拉油(平时炒菜的量)放少许花椒和干辣椒爆香(要用小火);放入少许葱姜蒜末爆出香味;放入油菜开大火炒2分钟放盐炒匀;找一个大的容器将炒好的油菜放入铺平。

4、锅中放平时炒菜的油量,放剁细的郫县豆瓣酱小火炒出红油;放葱姜蒜炒出香味;往锅中放高汤或水,大火烧开;将腌好的肉片用手抖散下入锅中,用筷子划散,再开锅肉片完全变色即可;将煮好的肉片连带汤汁全部倒在炒好的油菜上;将剩下的葱花和蒜末洒在肉片的表面上。

5、将剩下的色拉油全部倒入一个干净无水的锅中,放草果丁香八角小火出香味,然后将香料捞出不用;放入剩下的花椒(提前撒少许水润湿即可,这样香味出的透,还不会糊)小火慢慢将花椒熬;稍变色出香味,可以也将花椒捞出不用,这样吃的时候就不会吃着花椒粒;放入剩下的辣椒段小火炸出香味关火;趁着热油马上浇在葱花蒜末上即可。

 

 

扣肉

材料

主料:猪肋条肉(五花肉)500克,

调料:酱油25克,料酒10克,花椒2克,蜂蜜10克,大葱15克,姜15克,八角3克,豌豆淀粉8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大豆油70克

做法

1.将猪五花肉刮去皮面上的油泥、绒毛,洗净,切成大方块,放入锅内煮至七成熟捞出;

2.将皮面抹上蜂蜜,皮面朝下入入八成热油中炸至呈火红色捞出;

 

 

3.花椒用水浸泡,拣出花椒,花椒水留用;

4.将炸好的五花肉改成9厘米长、0.2厘米厚的大片,皮面朝下码入碗内,加酱油、料酒、花椒水、葱段、姜块、肉汤250克、大料、白糖,上屉蒸烂;

5.将蒸好的肉取出,拣去调料渣不用,汤汁滗入炒勺内,将肉扣在盘内;

6.汤勺上火烧开,用湿淀粉15克(淀粉8克加水)勾芡,加味精,淋入明油,浇在盘内扣肉上即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