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常吃苦瓜好处多 但是也有禁忌

时间:2017-09-30 11: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降低血糖

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2、减肥美容

一根苦瓜里含有0.4%的减肥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这种被誉为“脂肪杀手”的特效成分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40%~60%左右。

 

 

高能清脂素不进入人体血液,只作用于人体吸收脂肪的重要部位——小肠,通过改变肠细胞网孔,阻止脂肪、多糖等高热量大分子物质的吸收,从而加速体内小分子营养的吸收,又不参与人体代谢,所以无任何毒副作用。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燥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3、促进饮食、消炎退热

苦瓜中的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

4、防癌抗癌

苦瓜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苦瓜汁含有某种蛋白成分,能加强巨噬能力,临床上对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从苦瓜籽中提炼出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抑制癌细胞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阻止恶性肿瘤生长。

哪些人不能吃苦瓜

1、缺钙的人

苦瓜中的草酸会障碍人体吸收钙。正常人吃苦瓜,先将苦瓜用沸水焯一下,去除部分苦味和草酸,更有利于身体吸收食物中的钙质。但对于缺钙的人,则应该避免食用或少食苦瓜。

 

 

2、脾胃虚寒者

苦瓜寒凉,如果您平日时常有大便溏稀、小便清长、面色恍白,怕冷等,身体有可能阳气不足,最好不吃或少吃苦瓜。

3、婴幼儿

尽管婴幼儿为纯阳之体,但年幼孩童脾常有不足,胃常有余,不宜较多食用苦瓜。

4、低血压、低血糖者不宜吃苦瓜

苦瓜可以降血糖、清火,但对心脏健康不利,所以低血糖、低血压的人不适合吃苦瓜,血糖血压正常的人不宜吃过量的苦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