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女人夏天喝茶注意5个禁忌

时间:2016-05-11 10: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

  夏天骄阳高温,由于温度高和阳光猛烈,出汗多,人体内津液消耗大,这是补充水分就很有必要了。补充水分除了喝温开水以外,茶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比如说绿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热、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强心提神的功能。但女性在夏天喝茶仍要注意以下5个禁忌:

  

 

  不分体质乱喝茶。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体质,女性朋友不能单单因为自己的偏好或者要达到美容、减肥等效果就乱喝茶,如果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就得不偿失了。体质燥热的女性可以适当喝点绿茶,体质虚寒的女性则可以喝点红茶或者普洱茶。

  来月经时喝凉茶。

  女性在经期来临时,体内的铁元素流失比较严重。经期喝茶茶叶中的鞣酸会妨碍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降低对铁质的吸收程度。因此女性经期少喝茶,特别是不要喝凉茶、冷茶。但是可以适当喝一些玫瑰花茶、枸杞茶、姜茶等具有缓解抑郁、补气养血、暖胃暖身作用的茶。

  孕妇妊娠期喝茶。

  妊娠期是女性人生中最特别的一个时期,不管是对女性自身健康还是宝宝的健康发育都是十分重要的。在怀孕期的女性最好不要喝太多茶,尤其是千万不能喝浓茶。茶中含有的咖啡碱刺激神经从而产生兴奋作用引起失眠,对孕妇的休息造成影响。

  贫血还猛喝茶。

  茶叶中的鞣酸成分同样会影响身体对于铁元素的摄取。患有贫血症状的女性经常喝茶会造成铁吸收障碍,症状会更严重,难以恢复。

  哺乳期女性喝茶。

  哺乳期的女性喝太多的茶不仅会导致奶水分泌不足,而且通过乳汁渗透的奶水会间接对婴儿的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