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首届医院管理和创新建设论坛在深圳隆重举办

时间:2023-11-02 18: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创新科技,智领未来”,2023年10月28日,第88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和国药励展共同举办的首届医院管理和创新建设论坛于10月28日同期举办。为助力医院管理的研究与创新,赋能医院管理建设,本次论坛邀请了十位业界大咖来到现场分享,参会嘉宾包括:精益企业中国(Lean Enterprise China, LEC)执行董事罗伟、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院长翟运开、惠每医疗COO阳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副院长于广军、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副院长俞红霞、北京大学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胡丹、中国人民大学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曹健、同方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裁陈一、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癌症中心研究员刘美岑、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务处医务处管理助理研究员庄昱。嘉宾们围绕医院管理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罗伟认为,精益医疗是一种管理思想,即从患者的角度出发,构建一套管理体系,不断培养员工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每一个环节消除浪费,持续改善,创建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文化,为患者、医务人员、医疗机构持续创造价值。

翟运开表示,当前智慧医院建设的瓶颈主要是数据的采集、传输与整合,智慧医院的本质,不管是硬件建设还是软件建设,最终都是为了实现数据的统一提供。

阳红提出,医院服务应以患者为中心,人是最重要的本质。结合目前国内外一些先进医院的患者服务的现状,她以患者的角度分享了在医院就诊的过程中患者的自身体验和需要的服务重点。

俞红霞认为,除了愿景、使命、价值观以外,医院发展战略中非常重要的是生存和发展,其中必须要了解的是支付端的一个概念,ERP在优化资源配置、重构运营管理、指引学科建设和提升市场支付这4个方面有特别重要的作用。

于广军针对如何建设研究型医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认为想要建设研究性医院要注意以下四点:第一,要有政府支持和足够的资金投入;第二,要注重科技创新,在医院里面要更加注重转化医学和临床研究;第三,要注重人才培养,研究型医院应该是研究型大学的附属医院,才可以做研究型医院;第四,注重成果转化,积极获取拥有行业专利的人才并将成果转化为专利。

此外,在新书发布环节中,所有嘉宾共同见证了机械工业出版社大健康系列丛书的最新研究成果——医院管理系列丛书的发布。编写组代表胡丹博士表示,本套丛书旨在对医院管理的最新成果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呈现。丛书的编写组成员有医院管理者和学术研究者,能够从理论篇、实践篇、案例篇来对这套丛书给予全面的支持。

本次医院管理和创新建设论坛,整合了各位业界专家的研究成果和经验,从管理政策到实践、从医院建设到文化价值,为我们多角度全视角解读了医院管理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即将问世的医院管理系列丛书也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