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女人熬完夜喝什么汤好呢?

时间:2017-09-14 11: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粉葛生鱼汤

粉葛(用葛根制成的粉皮)250克,洗净切块,生鱼(乌鱼)1条、加水适量共煲。鱼熟后放入生姜丝、油、盐调味,食鱼饮汤。每日或隔日1次。具有舒筋活络、益气和血、解除肌痛等功效。适用于熬夜后肌肉酸痛、颈部胀痛者服食。

2、生地炖鸭蛋

生地20克、鸭蛋1~2个,加水适量隔水炖之。蛋熟后去壳,再放入汁中炖20分钟。加冰糖适量调味,食蛋饮汁。每日1次或每周2~3次。本品具有滋阴清热、生津止渴的功效。适宜于熬夜后口燥咽干、牙龈肿痛、手足心热者食用。

3、田七花水鸭汤

材料:田七花5克,麦冬15克,水鸭150克,调味料适量。

做法:将田七花、麦冬洗净,麦冬去心,水鸭斩块;一齐放入炖盅内,加入清水适量,武火炖开,再用文火炖煮1小时,加入调味料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滋阴,养肝护肝。

4、乌骨鸡汤

食材:西洋参,乌骨鸡(处理好),香菇,陈皮,蜜枣

做法:将处理好的鸡放在砂锅内,放入西洋参片,香菇等食材煲汤炖煮,约1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成。

西洋参,性味甘寒微苦,能补气养阴。《本草从新》认为西洋参“补肺降火,生津液,除烦倦。虚而有火者相宜”。长期睡眠不足的最易虚火上炎,使咽痛头晕,心烦口疮,西洋参是很适宜的。乌骨鸡,滋阴养血,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脂肪酸;香菇清新除油腻,陈皮理气开胃;略加蜜枣,可以和中补益。本食疗适宜长期熬夜,阴液耗散,神疲乏力,口干食少,头晕面黄者服食。

5、猪腰炖杜仲

杜仲25克、猪腰子1个(去筋膜),水适量。隔水炖1个小时。每日或隔日服用1次。具有滋补肝肾、强筋壮骨之功效。适用于熬夜后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6、莲子百合煲瘦肉

莲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100克。加水适量同煲,待肉熟烂后用盐调味食之。每日1次。该品具有清心润肺、益气安神之功效。适宜于熬夜后干咳、失眠、心烦、心悸等症者食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