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彭佳虹:下一阶段继续围绕专科医疗、健康产业并购布局

时间:2023-11-02 11: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1月1日,2023中国企业并购重组国际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由加拿大女王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并购与投资研究所、凤凰网联合主办,中国经济正面临着转变发展模式和提升发展质量的新课题,如何以专业经验和要素资源为中国企业在未来发展道路上注入新的活力,使企业的可持续成长成为专业能力治理下的确定性,是本论坛的宗旨和研讨方向。

通用环球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在“从投资方看中国并购市场”圆桌讨论环节中,通用环球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彭佳虹表示,环球医疗是中央企业通用技术集团医疗健康板块唯一的上市平台,最初主要提供医疗金融服务,2017年以来,借助国企办医疗机构深化改革的契机,公司开启了二次创业,通过整合承接国企办医疗机构,发展成为一家既提供医疗金融服务又拥有自有医院的大型医疗健康集团。

截至目前,环球医疗已经形成了64家医疗机构、1.6万张床位的规模,覆盖了国内14个省市。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119.12亿元,净利润20.88亿元,其中医疗健康板块业务营业收入超过一半。近3年医疗健康业务板块收入和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了40%和50%。

彭佳虹提及,环球医疗已经构建了“医疗健康产业+金融优势”融合发展的商业模式。下一阶段环球医疗将凭借规模领先的医院集团、体系化的管理能力输出、金融业务基础、产业数字化能力等核心资源与能力,重点在肾病、肿瘤、康复、眼科等专科医疗领域,以及设备全周期管理、医疗数字科技等健康产业领域进行投资并购和产业布局。

对于未来的并购前景和机遇,彭佳虹指出,去年底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十三部委联合印发了《支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首次明确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作为“中国医疗服务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力量”这一核心定位,国企办医未来有更多发展机会。同时,国资委在去年发布《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环球医疗也将按照方案要求,整合汇聚优质资源,持续提升上市公司发展质量。除此之外,环球医疗的金融板块也已经形成了拥有两个AAA企业信用评级主体的新格局,对被投企业和上下游产业链能够给到投资支持和产融结合助力,这均是环球医疗在并购领域的发展机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