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头晕吃什么好 女人头晕吃什么好

时间:2019-10-18 12:2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头晕吃什么好

1、橘子:橘子皮对头晕有很好的缓解功效。柑橘类的食物能有效缓解焦躁、紧张、沮丧的情绪,对头痛、头晕也颇有帮助。要注意的是,肠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橘子,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

2、芒果:食用青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3、龙眼:桂圆治疗虚劳赢弱、失眠、健忘、惊悸、怔忡、心虚头晕效果显著。

4、山楂: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抗心律不齐等作用,同时也是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

5、草莓: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功效。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6、葡萄:葡萄富含镁、维生素C和铁,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是重要的供能食物和滋补品。

贫血备孕期间吃什么好

经常头晕怎么回事

1、感冒:有时感冒可能会附带有头晕的症状,这时候一定要好好休息,不要着凉,按时吃药多喝水康复后头晕就会好。

2、发烧:发热性疾病也会引起头晕。因为发烧消耗了很多能量蒸发了好多水分,所以退烧之后的虚弱和脱水是很正常的,头晕是由于皮肤血管扩张,血流增多而造成脑部血液减少的现象。

3、血压病:长期的高血压导致脑供血不足,是引起头晕的原因之一。低血压的人群血压下降,流至大脑的血流量就会减少,造成脑血供应不足,使脑缺血、缺氧,从而引起头晕。

4、脑动脉硬化:脑动脉硬化使血管内径变小,脑内血流下降,产生脑供血、供氧不足,引起头晕。

5、贫血:头晕是缺铁性贫血早期常见的典型症状,引起贫血头晕的原因是体内缺铁造成血红蛋白减少,影响到血红蛋白运载氧的能力,所以贫血患者常有头晕的情况出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