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减肥期间如何饮食好呢?

时间:2017-06-19 13: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菠菜

菠菜,每100克大概24卡的热量,低热量的一种食物,菠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经过烹饪后就会变得很软滑,与其它的菜肴搭配烹调可以使得营养互相补充,具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减肥食谱:清煮菠菜汤。

白菜减肥的方法似乎多了去了,但说到菠菜似乎就很少看到。菠菜富含铁元素,是绿叶蔬菜中的“补品”,也许你从这一点误解菠菜的热量很高。事实上菠菜的热量比苹果还要低一半,并且富含大量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菠菜还能起到清除血液中的毒素、通便排毒的功效。因此菠菜绝对不该被打入饮食冷宫,在自己的减肥餐中多加入菠菜吧。

 

 

豆芽

豆芽分为绿豆芽和黄豆芽,因为是发菜所以豆芽中含有丰富的水分、纤维质和维生素。并且豆芽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预防便秘。

减肥食谱:青椒炒绿豆芽。

如果你觉得绿豆和黄豆的营养价值已经很高了,那么豆芽在发芽过程中会将营养细化,更利于人体吸收和利用。豆芽的热量与冬瓜相差无几,但豆芽具有清肠排毒、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和固醇作用,对减肥非常有利。

竹笋

竹笋的成分主要是纤维素,脂肪极少,除去水分和其他营养素外,几乎全是纤维素。肥胖病的人经常吃竹笋,每顿进食的油脂就会不断地被竹笋所吸附,随着粪便排泄出去,降低了胃肠粘膜对脂肪的增加和积蓄。

减肥食谱:凉拌竹笋。

想到竹笋似乎都是与荤菜搭配的种类,所以许多女生在减肥期间对竹笋也有些避讳。实际上竹笋不仅热量超低,而且全身都是膳食纤维,加上钾元素含量也很丰富,对消除身体水肿和促进肠胃消化代谢都非常有效。另外,多吃竹笋还能缓解便秘的问题,对于腰腹肥胖的人群也很适合。

 

 

芥末

不得不说,芥末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发汗食物。它可以瞬间提高我们的体温,促进新陈代谢的效率。而且芥末还可以抑制脂肪的生长,对减肥非常有帮助。我们除了在吃寿司的时候会用到芥末,那么还有哪些其它的芥末美食呢。

 

 

减肥食谱:凉拌芥末木耳。

木耳是肠胃的清道夫,可以帮助我们清除体内的顽固垃圾,而且热量也很低。和芥末搭配拌成凉菜,可以说是强强联手,来帮助我们减肥瘦身。把木耳在水中泡发,撕成小朵,然后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来。过凉之后把它们沥干,放入容器中,加入芥末、生抽、白糖和香油搅拌均匀。密封后在冰箱冷藏一个小时就可以拿出食用了。

胡萝卜

胡萝卜算是不怎么讨喜但是绝对是蔬菜之王的品种,胡萝卜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所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果每天吃2-3根胡萝卜,你完全不用担心自己会有维生素缺乏症。许多肥胖都与缺乏微量元素有关,秋天干燥易失水,补充维生素也成为最关键的。

胡萝卜的味道属于甘平,进食能够补脾健胃。炖食是胡萝卜最好的烹调方式,炒食为次。炖食能保持胡萝卜素93%以上,炒食能保持胡萝卜素80%以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