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孕早期早餐食谱

时间:2020-04-01 19:0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在孕早期,许多孕妈妈都会出现很强的早孕反应,特别是大部分的孕妈妈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像,孕妈妈如何在孕早期把早餐吃饱吃好,如何让周一到周天的早餐天天不同,营养而丰盛。

周一:麦片牛奶羹

食谱原料

免煮麦片50克、牛奶200毫升

1、将麦片放在带盖杯子中,适量开水冲入,加盖焖5分钟。

2、喝的时候加入200毫升热牛奶。泡麦片时,还可加入一大勺炒熟打碎的黑芝麻。

健康提示

主食里麦片的含钙量最高,与牛奶、黑芝麻同饮,可以起到很好的补钙作用。早餐要吃得丰富,还可吃含钙量较高的芝麻酱、卤鸡蛋、全麦面包等,经常变换搭配。

周二:果酱甜包

食谱原料

主料: 小麦面粉 500克 核桃 100克 芝麻 100克

辅料: 花生仁(生) 50克 番茄酱 100克 青椒 20克

调料: 白砂糖 80克 苹果酱 20克

1.炒锅置于火上,烧热后分别将核桃仁、芝麻、花生仁炒熟;花生去皮与核桃仁一起压碎,放入小盆中,加入芝麻、白糖、果酱搅拌均匀。

2.将馒头粉放于盆中,加水和成面团,案板撒上干粉,取出面团揉匀,搓成长条,切成50克左右一个面块,分别用面棍擀成中间稍厚,边缘稍薄的圆皮,放入调好的馅,捏成月牙形或圆形,并在顶部粘少许青、红椒丝,上笼蒸约20分钟即可。

健康提示

此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能帮助准妈妈补充氨基酸。

周三:山楂豆沙包

食谱原料

主料:小麦面粉(500克) 绿豆沙(250克) 金糕(50克)

辅料:鸡蛋黄(90克) 梅子(50克)

调料:白砂糖(100克) 猪油(炼制)(20克) 酵母(15克) 碱(1克)

1. 将350克面粉放入盆内,加入酵母及清水175克和成面团。

2. 待酵面发起,加碱揉匀,取4/7面团掺入熟猪油20克揉匀。

3. 另外3/7面团分成2块备用。

4. 蛋黄放入碗内打散,加入面粉75克、白糖50克及上述备用的一团面块,揉匀成黄色面团稍饧。

5. 金糕用刀压碎。

6. 将碎金糕加入白糖50克、干面粉75克及剩余的另一块面团,揉光揉匀成红色面团稍饧。

7. 将白面团放案板上,揉成条,擀成长方形面片。

8. 黄面团也擀成同样大的片盖在白面片上。

9. 红面团也擀成同样大的片铺在黄面片上。

10. 将铺好的各色面片从一端卷起成长卷,揪成20个剂子。

11. 将揪好的剂子逐个按扁包入豆沙馅成圆球形。

12. 再用小刀片在圆球的周边斜着转划5~6刀,呈斜平行裂道。

13. 用手指在圆球中心按成凹形,将青梅切成20个小薄片,分别放入凹处。

14. 将做好的山楂豆沙包码入屉内,上笼蒸15分钟即成。

健康提示

本品含山楂、青梅,能养胃生津,促进食欲,和胃降逆,治疗呕吐,故适于孕妇食用。

周四:梅干莲子粥

食谱原料

主料: 米饭(蒸) 100克

辅料: 莲子 50克 杨梅 50克 鸡蛋 75克

调料: 冰糖 15克 朗姆酒 5克

1. 莲子洗净,用冷水浸泡回软,杨梅干洗净。

2. 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搅匀。

3. 将米饭放入锅中,加入适量冷水,煮约20分钟成粥状,再放入莲子、杨梅干,改用小火煮至莲子变软。

4. 鸡蛋液按顺时针淋入锅中,约10秒后用汤勺拌动,随即加入朗姆酒及冰糖,搅拌均匀,即可盛起食用。

健康提示

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可以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 ,降血脂;在闷热的梅雨季节食用,有生津解渴、消暑解闷之效;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同时,杨梅有防癌抑癌作用。吃杨梅还有利于减肥。杨梅不宜多食,多食易助湿生痰,有损牙齿。莲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烟酸、钾、钙、镁等营养元素,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止遗涩精等功效。

周五:鸡肉卤饭

食谱原料

主料: 米饭(蒸) 250克

辅料: 鸡肉 50克 豌豆 50克 香菇(干) 25克 冬笋 50克

调料: 鸡蛋清 15克 猪油(炼制) 50克 淀粉(豌豆) 5克 酱油 10克 盐 2克 味精 2克 大葱 6克

1.香菇用热水泡发,洗净,切成小丁;葱剥干净,切末;冬笋剥去外壳,切成小丁;青豌豆去壳;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水淀粉。

2.鸡肉切成小丁放碗内,加水淀粉和鸡蛋清,抓匀上浆。

3.炒锅上火,放入猪油烧热,下浆好的鸡丁,炒熟盛出。

4.随即将葱末放入锅内,炒出香味,下冬笋、香菇丁、青豌豆和精盐,炒几分钟,倒入大米饭,翻炒几下,再倒入炒好的鸡丁和酱油炒透,盛入盘内。

5.炒锅置火上,放入适量肉汤和精盐,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芡,放味精,浇在炒好的饭上即成。

菜品口感 口味鲜香润软,能增进食欲。

健康提示

本品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磷和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中医认为本品补益脾胃,并益肺气,孕妇体质虚弱者宜经常服食。

周六:牛茄意大利面

食谱原料

牛肉35克、洋葱20克、番茄30克、意大利面40克

调料:橄榄油5克、番茄酱30克、盐

1.将牛肉洗净、切块。

2.番茄洗净,切丁。

3.意大利面煮熟捞起备用。

4.以橄榄油起油锅,加入牛肉和洋葱拌炒均匀再放入番茄和煮熟的意大利面,以番茄酱及盐调味即可。

健康提示

此品能够帮助准妈妈增强免疫力、拥有好体力、健康不感冒!

周七:鸡汤面片

食谱原料

鸡汤400毫升、面团1小块、西红柿1个、蛋1个、豌豆1大勺

调料:鸡精、盐各适量

1.将西红柿切块;蛋打散;面团擀成薄片,切成2指宽的条。

2.将豌豆放入鸡汤中烧开,把宽条面逐条抻长,下入汤锅,煮至面片呈半透明时放入西红柿,再开锅时淋入打散的蛋液,蛋花熟时尝一下味道,加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健康提示

面食比米好消化,由于孕早期准妈妈肠胃消化功能减弱,不少孕前偏爱米食的准妈妈开始喜欢食用软烂的面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