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常见的错误保健观念

时间:2017-02-23 15: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医不仅可以治疗,还能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我们在中医里会发现,能够起到保健功效的良方有很多,但不是每一种都能起到完美的养生作用。接下来,具体给您介绍下。

健康观

有些人认为没病就是健康,这种认识是片面的。因为,早在20世纪中期,世界卫生组织就提出、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完好状态。因此,人们应该努力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保持平衡等;在衣食住行方面要践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就医观

一些人误认为医院越大、设备越高级、医生头衔越多对于患者就医就越好。其实,并非如此。如果您看的是常见病,并非疑难杂症,那么,一般的医院就能解决,您就不必去大医院就医,否则费力劳神多花钱。

用药观

不少人喜欢用贵药、新药,其实这是错误的用药方式。因为,用药的关键是对症,而不在药品价格的贵贱和新旧。

投资观

有些人吃喝玩乐舍得花钱,平时却舍不得把钱花在养生保健上。比如,有的人连一份医疗保健杂志或报刊都舍不得订。

评价观

有些人在治病过程中,特别重视短期疗效,而忽视对整个治病过程的重视。特别是对慢性病,医生不可能做到药到病除,所以病人就别嫌自己的病好得慢,如果病人由于心急就反复地换医生。既浪费时间、花钱多,对身体的康复也不利。

责任观

患者常把恢复健康的责任交给医生,自己却不重视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一个人患了心、脑血管疾病后,除了药物治疗,还要坚持做适当的运动,调整饮食,戒烟、限酒;否则,再好的医生也无能为力。

错误的保健观念,如果你注意改正的话,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让你的身体健康出现隐患。因此,要想养出健康的身体来,了解和掌握正确的家庭调护法,这一点非常重要。保健身体妙招多,多了解一些方法没有坏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