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上班族早餐吃什么好?

时间:2017-09-09 12:21 来源:中国网
字号:

“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这是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听到的一句关于日常饮食方面的说法,其实说的是非常有道理的,如果大家真按照所说的这样做的话那么对维护身体长久健康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可是当下上班一族因为种种原因导致早餐吃的是非常不合适和不健康的,那么,上班族的早餐该怎么吃才好呢?

 

 

早餐是我们新一天开始的第一餐,因此对上班族这一天工作效率和状态影响很大的一餐,不好好吃是不行的。能为人体提供能量的营养素有三种,一是肉、蛋类中富含的蛋白质;二是油脂类食物中富含的脂肪;三是中国人吃得较多的谷类食物中所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一般时候人们通常都是很晚才睡,因此睡眠根本不够,早餐起床时间也是较晚的,这在上班族人群当中最为体现。从而对于早餐上班族大多数都是不吃或者是少吃,这样长时间都会造成身体的不良,不吃早餐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合适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一个新鲜水果、一个鸡蛋和二两干点(主要是馒头、面包、饼干等碳水化合物)。

 

 

上班族的早餐这样吃:

1、谷类早餐应受青睐

要想身体健康每天的早餐是一定要保证吃的又营养又健康的,而谷类早餐相对来讲最好。一顿好早餐应包括这样三件东西:谷类食品(如未去麦的粗面粉面包、八宝粥、黑米面包、窝窝头、茴香菜包等)水果和奶制品。最好喝含脂肪少的牛奶。谁吃这样的早餐,谁就一箭三雕;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少脂肪,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2、注意摄取维生素、叶酸和铁

维生素、叶酸和铁不管其中的哪一种元素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都是至关重要的,因此上班族平时的早餐要注意多摄取这些元素。25-40岁的女性的早餐应至少满足其50%的日维生素和叶酸,特别是维生素c和铁的需要量。当今,大多数女性都没有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铁和叶酸。如有可能,可从午餐和晚餐予以补充。肉、内脏、小米、茴香可满足人每日所需的10至18毫克铁的需求量。维生素b则可从瘦肉、鱼、肝、全麦面包、土豆、花生等食物中摄取。

3、吃早餐的时间不能过早,也不能过迟

广大上班族的朋友们上班是有时间点的,因此吃早餐的时间也可以有个时间点,但是不能太早也不能够太迟。研究证明,最佳早餐时间是7点到8点,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早餐与中餐以间隔4—5小时左右为好。如果早餐较早,那么数量应该相应增加或者将午餐相应提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