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夏季饮食养生吃什么好?

时间:2017-07-27 11: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夏季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季节,人们的情绪都比较容易波动,在饮食上也会有所挑剔,夏季饮食养生吃什么好?

淡喝点花样粥

夏季高温多雨,湿气重,容易困脾。脾主运化,喜燥恶湿。湿热困脾会影响脾运化功能的正常发挥,进而影响胃的受纳能力,出现食欲不振。另外天热人们易心情烦躁,睡眠欠佳也会影响胃肠功能导致食欲下降。因此我们夏季总的饮食原则:食宜清淡。适当多吃一些清热除湿、健脾开胃的食物如绿豆、薏米、苦瓜、丝瓜、扁豆、番茄…。也可以自制一些食疗粥,如:山楂薏米粥、绿豆银耳冰粥、荷叶粥、扁豆粥等等。

食宜多苦吃点瓜笋茶

现代人与古人相比,往往营养过剩、温热有余,体质偏于阳盛,又逢夏季,易感受暑热致病致人体内火旺盛。可多吃一些苦味、凉性食物,民间就有“天热食苦,胜似进补”的说法。多吃些苦味食物可起到清热解暑、提神醒脑、健脾开胃、排毒去火的作用。常见苦味食物有:苦瓜、苦菊、芥蓝、莴笋、柚子、芦荟、莲子、荞麦、莜麦、绿茶等。

食宜清补喝点滋阴汤

由于其季节特点,易产生湿热毒火,因此不宜大补、温补,而适宜清补。服用些具有补益滋阴清热作用的食物,如:鸭肉、鹅肉、鲫鱼、兔肉、瘦猪肉、海带、豆腐等,经过合理烹调,做汤如:老鸭苦瓜汤、海带汤等,不仅能增进食欲、加强营养,还可消暑健身。

 

夏季饮食养生吃什么好?

 

养生不论季节,在任何季节都应该做好养生的工作,这是对自身而言非常重要的一点。夏季饮食养生吃什么好这个问题大家应该都比较好奇,毕竟饮食还是大家容易接受的,而且做起来也会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希望大家能够为了自身的健康考虑,对以上的内容能够有个概括性的了解并及时的实践到日常生活中,这对大家是非常有利的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