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孕期饮食宜清淡 柠檬水+爽口沙拉拯救没胃口

时间:2016-05-13 17: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

夏天到了,天气热,心情烦躁没胃口?许多孕妇有妊娠反应,吃什么吐什么,也不吃不下多少食物。怎么办?水健康频道建议孕妈妈们在饮食上遵循清淡原则,适当喝点柠檬水,在加餐时吃一点爽口的沙拉,有助开胃消食。

 

 

孕期夏季饮食宜清淡,遵循少食多餐原则

孕妇饮食以清淡为主,同时可以适当摄入柠檬,酸梅、醋等调味品。如果胃口不好,每餐摄入不多,可以少食多餐,正餐之外,加餐一些瓜果蔬菜、乳制品(酸奶是不错的选择)等,以达到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目的,也可以补充呕吐所损失的水分。

柠檬水清香酸味助消化

很多美眉都知道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但因为它太酸了,不能直接入口吃,因此也有不少人会放弃它。然而,如果将其切片泡水,有利于营养物质的释放,而且有着淡淡清香的柠檬水,不仅解渴去油腻,还是美容佳品,常喝柠檬水对皮肤非常好。

但是,在泡水时,最好选择鲜柠檬,干柠檬片与鲜的相比维生素C含量要低一些,水的味道也稍微差些。鲜柠檬一定要带皮切薄片,薄片还能使柠檬皮中的香气成分容易泡出来,令人神清气爽。淡淡的苦味和酸味配合,喝了之后更有解渴的感觉。水温60℃~70℃比较适宜,直接用开水冲泡,会消减维生素C。

胃口不好吃不下?试试加餐沙拉

夏季胃口不好时,孕妈妈们可以少吃多餐,在加餐的时候选择一份沙拉更是健康之选。水健康频道特地给准妈妈们选择了一款清爽的沙拉。有兴趣的宝妈可以试试。

苹果青瓜沙拉:清爽可口沙拉

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苹果中富含镁、硫、铁、铜、碘、锰、锌等微量元素以及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协助人体顺利排出废物。这款沙拉清爽可口,中西结合,可以在两餐之间给孩子补充营养。

原料:苹果、黄瓜、柠檬、少量白糖、沙拉酱、杏仁、枸杞子

做法:

1、苹果去皮和核后切小丁,黄瓜去瓤切小丁,放入盐;加入清水浸泡片刻,在浸泡苹果丁和黄瓜丁时,柠檬取汁加少量白糖调匀;

2、苹果丁和黄瓜丁沥干,倒入柠檬汁拌匀,挤上沙拉酱拌匀。撒上杏仁和枸杞子即可。

小贴士:脾胃虚弱者少吃黄瓜。调味汁可以随个人喜好调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