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春季养生吃时令水果好

时间:2017-02-27 16: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季吃水果原则:寒热水果搭配吃。温热性水果主要有:樱桃、桃子、栗子、大枣、核桃仁、橘子、金橘等。不过温热性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寒凉性水果主要有:香蕉、甘蔗、芒果、枇杷、苹果、梨、草莓、柚子、橙等。平性水果主要有:菠萝、杨桃、木瓜、百合、莲子、花生、榛子、黑芝麻等。那么春季我们应该吃什么养生……

 

 

菠萝

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切片泡入淡盐水中,放冰柜里冰后食用,会更香甜好吃。

 

 

芒果

芒果果实营养价值极高,维生素A含量高达3.8%,比杏子还要多出1倍。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橘子丶草莓。芒果含有糖丶蛋白质及钙丶磷丶铁等营养成分,均为人体所必需。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同食用。

 

 

山竹

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山竹山竹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引起便秘。另外,山竹属寒性水果,所以体质虚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切勿和西瓜、豆浆、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叶汤等寒凉食物同吃,若不慎吃过量,可用红糖煮姜茶解之。

 

 

桑葚

桑葚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桑葚有黑白两种鲜食以紫黑色为补益上品。少年儿童不宜多吃桑椹。因为桑椹内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抑制物——鞣酸,会影响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脾虚便溏者亦不宜吃桑葚。桑葚含糖量高,糖尿病人应忌食。

 

 

草莓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草莓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不要吃畸形草莓。正常生长的草莓外观总体上呈心形,而畸形草莓表面颜色正常,个头也大,但在局部有畸形凸起,而不呈正心形,咬开后中间有空心。

 

 

荔枝

荔枝所含丰富的糖分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不要连续大量进食荔枝,可在吃荔枝前后喝一点盐水或者凉茶,绿豆水、冬瓜水、生地汤等也有良好疗效。对老人而言,有便秘现象的老人尽可能不要食用;特别是有肝病、肾病、糖尿病、胃肠病患者更应慎重。

樱桃

春末夏初,樱桃“先百果而熟”,它营养丰富,丰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也含有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铁的含量,每百克高达6至8毫克,比苹果、桔子、梨高20至30倍,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桔子、葡萄高4至5倍,食用樱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