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孕妇吃菌类好吗

时间:2017-01-03 14: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菌类食物有很多,常见的木耳、银耳、香菇、草菇等都属于菌类食物,菌类食物是人类餐桌上常见的美食,那么孕妇吃菌类好吗?菌类食物众多,孕妇能吃的又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看看关于孕期饮食菌类食物的介绍吧!

 

孕期知识 菌类 蘑菇 平菇

 

孕妇吃菌类好吗

菌类食物是人体的健康助手,是能够帮助准妈妈们增强抵抗能力,帮助您的宝宝进行生长发育的好东西,同时,您的肠胃对菌类食物的营养价值的吸收也会比较完全,利用的也比较多。准妈妈们吃一些菌类食物,还能够帮助您美容养颜。

不过,菌类食物的也是有一些负面的缺点,比如说,如果准妈妈本人本身肠胃就比较弱,那么您如果吃太多的菌类食物就容易造成腹泻等一些更为难受的情况。

同时,如果您购买的菌类食物的渠道不够正规,或者是您的亲属们自行采摘的一些菌类食物,那么这些菌类食物还有可能本身就含有毒素,误吃了这些菌类食物的话,这将严重的影响到您自身的健康以及您肚中的宝宝的健康。所以准妈妈们可以吃菌类食物,但是一定要谨慎吃。

孕妇正确吃菌类的方法:选择熟悉大众的品种,不要乱吃陌生的菌类。吃的时候要买比较好一点的,而且要煮熟透了才能吃。另外,吃蘑菇时要同时吃点大白菜,可以解蘑菇的毒性。

孕妇可以吃什么菌类

1、木耳

木耳,别名黑木耳、光木耳。真菌学分类属担子菌纲,木耳目,木耳科。色泽黑褐,质地柔软,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可素可荤,不但为中国菜肴大添风采,而且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及其他药用功效。

2、银耳

银耳,也叫白木耳、雪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它既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的补药。因此,我建议您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在煮粥、炖猪肉时放一些银耳,这样即可以享受美食,又能滋补身体,一举两得。

3、香菇

 

孕期知识 菌类 蘑菇 平菇

 

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中国特产之一,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称。它是一种生长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素有“植物皇后”美誉。香菇富含维生素B群、铁、钾、维生素D原(经日晒后转成维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欲减退,少气乏力。

4、平菇

平菇性味甘、温。具有追风散寒、舒筋活络的功效。用干治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筋络不通等病症。平菇中的蛋白多糖体对癌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常食平菇不仅能起到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调节植物神经的作用,而且对减少人体血清胆固醇、降低血压和防治肝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高血压等有明显的效果。另外,对预防癌症、调节妇女更年期综合征、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都有一定的好处。

温馨提示:孕妇可以吃菌类,不过要保证是食用菌,一些平时吃得很稀少的、不常见菌类最好不要吃。虽然菌类食物的营养丰富,但是也要保证怀孕期间营养均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