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预防保健

四道补血美食 让女人气色红润

时间:2016-11-26 14: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些妹子总会抱怨自己的气色不太好,脸色不太红润,并认为是不是应该喝点中药调理下。其实气色不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不必服药,采取食疗的方式就可以了。给大家推荐4款最地道的女性补血食谱给大家,美味又营养,慢慢享受,吃出好气色。……

四道补血美食,让女人气色红润一、菠菜羊肉

主料:羊肉适量、菠菜1把、虾皮少许。

调料:食盐、适量高汤。

 

 

做法:

1、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虾皮,用中小火慢慢炖煮。

2、菠菜清洗干净,直接切成小段,放入沸水中汆烫一下备用。

3、虾皮煮开之后加入适量的高汤精,然后下入羊肉片。

4、勺子打捞出漂浮在表层的泡沫,最后加入菠菜撒上调味料即可。

二、花雕归参鸡汤

材料:用料主料鸡(土鸡,家养)1只、当归2片、党参2根、枣(干)10颗、枸杞子1小把、虾干适量。

调料:食盐5克、冰糖10颗、料酒少许、生抽10毫升、花雕酒50毫升。

 

 

做法:

1、整鸡去毛,切掉屁股,去除内脏,然后清洗干净。

2、购买的是超市冰鲜的整鸡,最好浸泡在清水中半个小时,抹上少许料酒等待,这能很好的去除血腥味。

3、党参、当归、红枣和枸杞全部冲洗干净备用。

4、姜片清洗干净,直接用菜刀的刀背拍碎,加花雕酒浸泡30分钟

5、不妨加入适量的虾干提鲜,温水泡发虾干备用。

6、浸泡好的整个鸡放在锅内,姜和花雕酒一起全部倒进鸡肚子内。

7、在鸡肉的表层涂抹上一层盐和生抽入味10分钟。

8、加入清水,淹没鸡身为准,然后倒入所有的药材及虾干。

9、大火烧开之后,用小火慢慢炖煮半个小时左右。

10、及时用汤勺把漂浮在表层的泡沫打捞干净,这样能够把汤全部清理干净。

三、红枣木瓜银耳汤

材料:木瓜1个、银耳1朵、枣(干)8粒、冰糖适量、水适量。

 

 

做法:

1、木瓜去皮直接切成同等大小的块。

2、银耳温水提前泡发,清洗干净直接去蒂,然后撕成小朵。

3、红枣对半剖开去核,然后清洗干净。

4、木瓜块、银耳和红枣全部放在锅中,大火直接煮开,关火前10分钟放入冰糖。

四、党参乌鸡枸杞汤

材料:乌骨鸡半只、枸杞子10克、桂圆4个、党参2根、枣(干)8个、食盐适量、姜4片。

 

 

做法:

1、干桂圆去除外壳取出果肉,生姜清洗干净直接切片,乌鸡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后入锅中开水焯一边去掉血水。

2、乌鸡一起放入锅中,依次把桂圆肉、党参、枸杞、红枣、姜片一起放入进去。

3、倒入适量的温水,淹没鸡身即可。

4、大火直接煮沸,然后改用小火煲至1-2个小时熟后调入适量的盐即可出锅食用。

补充气血对女性维持美好容颜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补血食谱是最好的天然护肤品,不需用腮红胭脂增加红润,多采取食疗的方式对自己更健康有益,从内调理才是保养王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