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预防保健

如何祛除脸上斑点

时间:2018-01-01 16:0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女人最怕的是自己的容颜变老,脸上留下岁月的痕迹,因为我们女人的脸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它是出门的门面。如果我们的脸保护不好的话,会受到别人的说法,说特别老。那么女人衰老不仅是容颜衰老,而且有很多小细节也能够暴露女人的衰老。其中一点就是脸上有斑点。

脸上有斑怎么回事

脸上长斑点要当心。中医认为,皮肤与脏腑、经络、气血等有密切关系,只有脏腑功能正常,气血充盈、经脉通畅,机体、容颜才不易衰老,肌肤光洁细腻,不会产生斑点。

起因

1、新陈代谢功能减慢,黑色素无法正常排出。

2、阳光对皮肤造成的累积性伤害。

3、生活紧张,作息无规律,内分泌失调,增加黑色素的异常分泌。

鉴别诊断

黄褐斑

中医称黧黑斑,为淡褐色或黑褐色的斑片,斑片大小不等,边界清洗,行状不规则,不高出皮肤,无明显自觉状,但影响美观。多发生于面部,基本呈对称性分布于颧额、鼻、双颊、口周等部位。多见于中年妇女。颜色深浅有一定的季节性,夏季颜色加重,冬季变浅。黄褐斑是中年女性头疼的肌肤问题,斑斑点点的样子,让美丽白皙的肌肤一去不返。导致黄褐斑形成的主要因素:外因主要是紫外线损伤,内因则于内分泌有关。黄褐斑可分为:

肝斑

肝硬化、肝炎、肝功能不健全等肝病,所引起的皮肤黑黄和面部色素沉着。(中医称为肝气郁结型:是指忧思郁怒,情志不遂影响肝的疏泄而滞结成斑)

妊娠斑

激素水平不稳定。理论界论证雌激素过高可刺激黑色素细胞,分泌黑色素颗粒增多,黄体酮能促使色素沉着。妇女在怀孕期黄体酮和雌激素增多,因内分泌变化而出现斑点。另外脑垂体、肾上腺、性腺及甲状腺对分泌黑色素的多寡都有很大的影响。(中医称为肾虚火燥型:是痣妊娠分娩,房事过多,久病耗伤至阴精亏损,水不制火,火燥面颜而致斑。)

蝴蝶斑

常常发生与鼻及两面颊部位,形式蝴蝶。长期精神紧张、抑郁、睡眠不足,疲劳会使皮肤抵抗紫外线的能力下降,而导致面部晒斑和黑斑的发生。(中医称为脾虚血弱型:是指劳倦过度,饮食不节,思虑伤脾,湿热交阻于面而结成褐斑)

日晒斑

长波紫外线照射可使皮肤变黑(称晒黑现象),中波紫外线,能使皮肤深层受到灼伤,引起皮肤发红,起疱(称晒斑现象)。紫外线过度照射是色素剧增并沉淀成色斑的重要原因。皮肤受到紫外线强烈照射,皮肤自我保护功能便发挥作用,会制造大量黑色素以抵抗紫外线的“侵略”。色素沉着在脸上留下难看的色斑或使雀斑加重。(中医称为风热蕴肤型:是指日光曝晒,风热毒邪蕴积肌肤而淤结成斑。)

雀斑

是一种常见的损容性皮肤。他的发生常与遗传有关。父母一方有雀斑者,子女的遗传机会则占50%。表面光滑,不高出皮肤,无自觉症状,易集中在鼻部,个别人全脸都有,一般在少年时期开始显现,很可能要伴随终生,这种斑不能靠药物强行治疗,但可借助去斑护肤品慢慢淡化,日晒后雀斑颜色加深,秋冬季变淡。

脸上有斑怎么办

面对脸上的斑点,其实是有很多方法可以祛除的,比如说手术治疗,激光治疗等,但是这些方法并不建议您使用,要知道这些祛斑方法可都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如果是您想要彻底的摆脱斑点烦恼的话,最好是从改变自己生活习惯开始。

补充营养

营养对肌肤很重要,要多喝水、多喝汤,多吃水果,当然鸡蛋和瘦肉中的优质蛋白质对皮肤的光滑细腻也有帮助。另外,夏季应适当补充糖分,因为肝、肾、脾等脏器都需要糖分,而这些器官健康的女人,头发黝黑、肤色红润。平时使用面膜滋润肌肤也是很必要的。

勤涂防晒产品

日晒是斑点的罪魁,皮肤上的斑点并不是年龄问题,而是长期不注意防晒保护的结果。只要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你就会明白这个道理。不太见阳光的部位,比如腹背和手臂内侧,比经常晒太阳的部位较少有斑点;不加防护的日晒或者隐性日晒是造成雀斑、黄褐斑、日光性黑子、老年斑的主要原因,因此预防和减少皮肤色斑的最主要方法就是每天勤涂防晒产品。

吃维生素c 提升肤色亮度

虽然每个人体内的黑色素含量不同,每个人的肤色也不一样。但抛开天生的肤色不说,如果因日晒而造成的肤色暗沉,每天坚持吃一片维生素c,虽然速度较慢,但绝对对提升肤色明亮度有好处。

避免阳光和紫外线的伤害

经常在户外活动的人,会受到更多太阳的照射。为了避免紫外线的侵害,建议全副武装起来,戴上太阳帽和太阳镜。在脸上涂上可以起到防晒作用的护肤品就可以了。

药妆护理

在安全事故频发的年代,药妆祛斑无意识最好的选择。近年来药妆发展的速度势如破竹由此可见,药妆作为日常护理已经走进千千万万爱美女士的梳妆台。

专业扫斑法

用激光祛斑、高频电治疗或者擦皮术等专业的祛斑方法即可。

也氮冷冻

冷冻时,根据雀斑的大小,选用相应的锥形冷冻头,将其置入液氮中降温约一分钏左右取出,在长雀斑上点冻,直至将皮肤冻成霜白色为止,每一次约2-3秒钟就可以了哦。

我们通过以上的总结,就应该知道如何去除斑点。其实斑点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影响,脸上会不好看,而且已经影响了人际交往。所以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去避免以及治疗。上面的做法还是挺好用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