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预防保健

固元膏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6-11-08 13: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固元膏的功效:

固元膏,是补血养元的食品,每天服用,效果会很好。固元膏中的阿胶,红枣,可以补血,还有黑芝麻,核桃仁能补肾,冰糖能润燥,而且做法又非常精细,特别容易消化吸收,特别适合妇女长年服用,而且也适合老年人补血,补肾,治疗咳喘效果也很好。

另外,固元膏中的红枣,也可以补血,还有黑芝麻,核桃仁能补肾,冰糖能润燥,而且做法又非常精细,特别容易消化吸收,特别适合妇女长年服用,而且也适合老年人补血,补肾,治疗咳喘效果也很好。固元膏对男士们也有非常好的效果,是治疗痛风的特效药。另外,长年吃固元膏对女士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头发乌黑,有光泽,有弹性,面部无斑,皱纹少,而且补血效果好,可以减缓衰老。

 

 

孩子吃固元膏同样不错,因为补血效果好,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还能促进脑发育,让孩子更聪明。此外,治小儿哮喘也有特效。所以,一般在连吃1--2个月后,血色素都会明显增加,特别适合女性长年服用,也适合老年女人补血、补肾等。值得一提的是,长年吃固元膏对女性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头发乌黑、有光泽、有弹性;面部色斑减淡,甚至消退;皱纹减少、减缓衰老。固元膏对男士们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可做好后一起和老公食用。

固元膏的作用:

1、补血 2、止血 3、治疗妇科疾病 4、防癌抗癌  5、清肺润燥治咳嗽  6、治腹泻  7、男性疾病  8、保胎安胎 9、滋阴,改善睡眠

10、扩张血管作用 11、美容养发 12、防治老年病,延缓衰老 13、健脑益智 14、亚健康人群提高免疫力  15、特殊职业者抵抗幅射

固元膏副作用

固元膏确实滋腻太重,有一些偏性,不适合所用的人,长期吃会慢慢降低肠胃的运化功能.而中医经典着作《内经》反复强调:“有胃气则生.无胃气则死.”由此可以看出胃气是决不能伤的.建议在服用固元膏之前最好请中医根据服用者体质加减固元膏的方子.

情况一:脾胃不好的人.

本来脾胃就不足,胃口就不好,大便容易溏泄,面色萎黄,疲乏无力,舌苔胖淡,脉缓细弱.

盲目听信固元膏可以补气血,误服之后,出现下列症状:“胃口变得更差,肚子发胀,满闷,大便粘稠稀溏,无精打采,妇女月经血块增多,体质下降,本来脾胃不好,结果越吃越虚,面色萎黄……”.

情况二:子宫寒的妇女.

本来小腹部就怕冷,一来例假疼得就厉害,痛经,月经色偏暗,有血块,腰部发酸,发沉,两条腿特别凉,尤其是双脚发冷,晚上钻到被窝好久脚都是冰冷的,去找中医师看病,往往都得到这样的信息:“肝肾虚,血虚,气血不足”之类的结论.看了“教母”的书之后,认为自己非常需要补气血,就开始服用固元膏,结果事与愿违,出现以下情况:“月经血块增多(因为固元膏中的阿胶是滋腻固摄之品,如果不配合活血温阳的药物,就会导致气血凝滞,其他的红枣,冰糖,黑芝麻,核桃仁也都是滋腻补益之品,更加加重了固元膏的滋腻碍滞之性,子宫寒的妇女服用之后,会导致气滞血瘀,血块增多),痛经继续,甚至加重,脘腹胀满,小肚子发胀,乃至于鼻子出血(丹田寒凝,虚火迫血妄行),口干,手脚继续寒凉……”

情况三:脾胃虚弱的小朋友

有一类小朋友的情况就是:不爱吃饭,不长胖,不长个,体质不好,容易感冒,小脸蜡黄,鼻子周围发青(中医把鼻子周围的部位叫做气池,从这里看中焦脾胃足不足),典型的脾胃不足的表现.这类小孩子去看中医,大多得到的诊断就是“脾胃虚弱”.《不生病的智慧》等书中提到:“不少家长反应孩子在吃了后眠质量明显好了,胃口开了”.中医家认为是胃口变好,从固元膏的药性和实际情况看是不太可能的.脾胃虚弱的孩子吃固元膏一月之后,就会肚子发胀,大便难排,气池部位发青,容易感冒,而且脾气特别大(体内有湿热的孩子容易这样),喜欢顶嘴,吃饭照样不好,食欲也会更加变差.这全是因为固元膏太滋腻,不适合脾胃虚弱的人吃,脏腑娇嫩的小儿就更不适合了.

固元膏其组成太过滋腻,性偏的比较厉害,一般人服用不多久就会出现种种状况.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