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7-12-29 12: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罗汉果食材介绍

  罗汉果是我国特有的珍贵葫芦科植物,起源于我国广西省桂林市的永福县,是当地有名的特产,现广泛分布在我国广东、广西、湖南等地。罗汉果在国际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用途广泛,被人们誉为“神仙果”。罗汉饮用方法像沏茶一样,每次掰一点,冲入开水,不久果内各种营养成分和水溶解,一个罗汉果大概能引用4-5次。还可以用它来煲汤,会令整锅汤清润甘甜。在北方地区罗汉果茶的味道可能难以被人们接受,对喜欢它的的人来说,味道甘甜、气味醇香,是一种非常理想保健养生饮料。购买罗汉果时,应该挑选个大形圆,色泽黄褐,摇不响,壳不破、不焦,味甜而不苦者为上品。

  罗汉果营养价值

  1.罗汉果含有碳水化合物和多种营养成分,能为机体补充热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2.罗汉果的维生素c的含量相当丰富,对治疗坏血病有一定疗效。

  3.罗汉果中的含糖物质无一般食糖的作用,但又能让人产生饱腹感,可以减少饥饿感,对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4.罗汉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和含油酸、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血脂,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对防治高血脂症、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作用。

  5.罗汉果对扁桃体发炎、声音沙哑、上火有辅助作用。

  罗汉果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1.适宜失音者、扁桃体发炎者、咽喉炎患者。

  2.风寒感冒、咳嗽折慎服。

  罗汉果食用效果

  1.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脾经;体轻润降。

  2.具有清肺利咽,化痰止咳,润肠通便。

  3.主治痰火咳嗽,咽喉肿痛,伤暑口渴,肠燥便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