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火龙果的营养价值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7-12-28 11: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火龙果产地:

  火龙果又叫青龙果或者红龙果,原产地在中美洲热带。在我国主要产于海南省和广东广西等地。台湾各地都有种植,主要产区分布在新竹、云林、嘉义等地。爱吃火龙果的朋友要注意了,原来火龙果是具有非常多的营养,让你了解7大营养价值!

  火龙果营养价值:

  1.火龙果中花青素含量较高。花青素是一种效用明显的抗氧化剂,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 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

  2.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 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的作用。此外,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3.火龙果富含维生素c,可以消除氧自由基,具有美白皮肤的作用。

  4.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因此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预防 大肠癌等功效。

  5.火龙果中含铁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铁元素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他含铁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对人体健康有着 重要作用。

  6.火龙果种芝麻状的种子有促进胃肠消化的功能。

  7.火龙果果实和茎的汁对肿瘤的生长、病毒感染及免疫反应抑制等病症表现出了积极作用。

  火龙果吃法和功效:

  火龙果沙拉 制作:火龙果180克,柠檬沙拉酱25克、橙汁50克。将火龙果去皮起肉,切成丁,盛入容器内待用,把橙汁淋入火龙果四周,最后浇上柠檬沙拉酱,即可食用。 功效:美味爽口,降脂通便,对胃脘饱胀也有很好疗效。

  火龙果虾仁 制作:虾仁100克,火龙果200克、杨桃,香芹,盐适量。将火龙果挖心备用,虾仁加盐腌一会,坐锅点火倒油,放入虾仁煸炒,放入火龙果、杨桃翻炒,加盐炒熟即可,撒上香芹即可。 功效:顺气健胃,减肥,降低血糖,降压润肠,预防大肠癌。

  火龙果糯米糕 制作:火龙果1个,乌梅8颗,青瓜块150克,糯米糕200克,蜂蜜适量。将火龙果去皮切块,乌梅去核,青瓜块和糯米糕放入火龙果容器中,加蜂蜜即可。 功效:开胃消食,营养丰富,减肥效果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