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猪蹄筋的作用功效 含有维生素A

时间:2017-09-26 11: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猪蹄筋中含有许多硒元素,硒元素能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

参与损伤心肌的修复,预防和治疗肝、肾、哮喘、妊娠高血压等病。

对铅、镉、汞、砷、铊等重金属有抵抗作用,可减轻上述化学物质对人体的危害。

 

 

有“抗癌之王”的美称,能明显抑制肿瘤扩展,维护白血球活性。

是一种免疫效用增强剂。常食猪蹄可以补硒。

是增强人体健康、防备疾病、延年益寿的有效办法。

 

 

猪蹄筋中含有维生素A

猪蹄筋中含有一些维生素A,吃猪蹄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A。

维持正常视觉功能,维护上皮组织细胞的健康和促进免疫球蛋白的合成。

能维持骨骼正常生长发育,能促进生长与生殖,还能抑制肿瘤生长。

猪蹄中含有维生素E

猪蹄中含有一些维生素E,常吃猪蹄可以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E。

维生素E是一种很重要的血管扩张剂和抗凝血剂,能供给体内氧气。

使人更有耐久力,能和维生素A一起作用,抵御大气污染。

保护肺脏,还能延缓细胞因氧化而老化,保持青春的容姿,能防止流产。

还有助于减轻腿抽筋和手足僵硬的状况。

 

 

猪蹄筋的功效与作用

补血,通乳,托疮。治妇人乳少,痈疽,疮毒。

《别录》:“主伤挞诸败疮,下乳汁。”

《本草图经》:“行妇人乳脉,滑肌肤,去寒热。”

《纲目》:“煮清汁,洗痈疽,渍热毒,消毒气,去恶肉。”

《随息居饮食谱》:“填肾精而健腰脚,滋胃液以滑皮肤,长肌肉可愈漏疡,助血脉能充乳汁,较肉尤补。”

 

 

猪蹄筋的热量

每100克猪蹄的可食部分,所含的热量在260大卡左右,相当于同等质量的烙饼。

油豆腐,大马哈鱼子酱等。猪蹄中的主要可食组织为猪皮,其中含脂肪约20%。

与猪肉的水平相当,少吃一些并无大碍,大量摄入则会导致热量超标。

所以如果想要减肥又想滋润皮肤和美容,不妨在每天少量吃一些猪蹄的同时。

吃一些热量较少的水果,这样不但有利于美容和塑造良好身形,对于营养均衡也是非常有益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