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竹笋有哪些营养 经常吃的好处

时间:2017-09-15 11: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人们常说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钙、铁、磷等众多人体需要的维生素都能在吃竹笋的时候得到补充,是不是有点不敢相信了呀?不仅如此,这些维生素在竹笋中的含量还相当丰富,竹笋中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白菜的2倍多。这些维生素能够帮助机体增强免疫功能,提高人体防病抗病的能力。可以说竹笋称得上是一种优良的保健菜了。

 

 

二、竹笋开胃健脾

你们有没有觉得每次吃竹笋的时候胃口都特别好呢?原来这都是竹笋中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作用的效果,这种含氮物质使竹笋有了一种淡淡的清香,能让我们的胃处于一种放松状态,从而增强我们的食。因而竹笋有开胃健脾的功能。

三、竹笋是减肥神器

人们常说东北有三宝:人参、豹皮、鹿茸角。竹笋也有三宝:低糖、低淀粉、低脂肪,这可是肥胖者的一大福音啊。大家可以放心地食用,再也不用担心吃竹笋变胖了。

竹笋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通过吸附油脂、促进肠道蠕动有效地降低胃肠粘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与此同时竹笋还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能够降低肠内的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于排出体内,防止便秘,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

还能减少与高脂肪有关的疾病的发生概率,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治疗有一定的帮助,也对能预防消化道癌肿以及乳腺癌有一定的功效,可谓一举多得啊。世界上的东西都是有两面性的,竹笋也不例外。

竹笋虽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的营养素,但是吃多了也会影响人体的健康,因为竹笋中也含有一种不合适人体的成分——草酸盐。

 

 

草酸盐深深的影响着机体对钙质的吸收,对于正处在成长发育期骨骼的成长需要大量的钙质的未成年人,不能经常吃竹笋,否则会延缓成长。

对于患有泌尿系统的病人来说竹笋也是不宜多吃的,因为竹笋中的草酸盐容易与其它食物中的钙质结合形成难以溶解的草酸钙,使患者病情加重。

从健康的角度出发我们一般将竹笋在开水中煮5-10分钟,让竹笋在高温中分解掉大部分草酸盐和涩味,捞出再和其它食品一起烹饪,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草酸盐对人体的影响。竹笋属于寒性食品,含有很多粗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使胃肠震动幅度加大,不利于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出血患者以及慢性胃肠炎病的康复。有些对竹笋过敏的人,最好就不要吃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