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秋葵要注意哪些事项

时间:2017-09-14 11: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秋葵在餐桌上多作为蔬菜食用,由于秋葵大寒,所以在主食上选择一些热性食物较好,秋葵与热性主食一起食用,可适当调节秋葵的寒性,以免引起脾胃虚寒。

寒性主食包括:粟米(小米)、小麦、大麦、荞麦、薏苡仁、绿豆。

秋葵不宜与哪些肉类一起食用

秋葵性寒,属于寒性食物,故在秋葵不宜与其他寒、凉性肉类食物一直烹饪或一起进食,容易导致脾胃虚寒,引起腹泻等不适反应。

 

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秋葵要注意哪些事项

 

凉性肉食:水牛肉、鸭肉、兔肉、马奶、蛙肉(田鸡)、鱼、鲍鱼。

寒性肉食:鸭蛋(性微寒)、马肉、水獭肉、螃蟹、海螃蟹、蛤蜊(沙蛤、海蛤、文蛤)、牡蛎肉、蜗牛、蚯蚓、田螺(大寒)、螺蛳、蚌肉、蚬肉(河蚬)、乌鱼、章鱼。

秋葵不宜与哪些蔬菜一起食用

秋葵自身属于寒性食物,所以进食秋葵时最好别再进食其他凉、寒性的蔬菜。

 

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秋葵要注意哪些事项

 

凉性蔬菜:西红柿(微凉)、旱芹、水芹菜、茄子、油菜、苤蓝、茭白、苋菜、马兰头、菊花脑、菠菜、金针菜(黄花菜)、莴苣(莴笋)、花菜、枸杞头、芦蒿、豆腐(豆腐皮、豆腐干、豆腐乳)、面筋、藕、冬瓜、地瓜、丝瓜、黄瓜、海芹菜(裙带菜)、蘑菇、金针菇。

寒性蔬菜:慈姑(微寒)、马齿苋、蕹菜(空心菜)、木耳菜(西洋菜)、莼菜、发菜(龙须菜)、蕺菜、竹笋(微寒)、瓠子、菜瓜、海带、紫菜、海藻、地耳、草菇、苦瓜、荸荠。

秋葵不宜与哪些水果一起食用

在食用秋葵后胃多处于虚寒状态,这时不宜食用寒、凉性的水果,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和腹泻。

秋葵有哪些烹调方法

秋葵的烹调方法很多,可用熟炒、凉拌、油炸、香炸、色拉、汤菜等吃法,现分别介绍几种烹调法:

1、油炸

去面粉适量,加鸡蛋1个调制糊状,调料适当。出去蒂后的黄秋葵过上面糊,下油锅炸制乳黄色起锅装盘蘸调料食用即可。

2、炒食

去蒂后放入沸水中30秒-1分钟,捞出用凉水速冲,切成1厘米的直刀或斜切炒牛肉,猪肉都行。

 

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秋葵要注意哪些事项

 

3、炖食

宜与肉类及海鲜炖汤,这时对半切开秋葵更合适,让秋葵的营养炖进汤里,味道渗进主料里。

4、凉拌

切除果蒂,置于沸水中2-3分钟捞出用凉水速冲,切成细丝,加入各种佐料调制。烹饪时宜先用开水焯一下再炒食。花朵柔嫩、不宜久煮。

吃秋葵要注意哪些事项

1、炒秋葵不能加水

秋葵一定不要加水炒,大火爆炒变色即可。生一点比炒软了好。生吃都可以所以不必担心。炒久了营养就流失了。

 

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秋葵要注意哪些事项

 

2、秋葵最适合用的器皿

秋葵最适合用的器皿是铝、不锈钢、搪瓷器皿。忌用铜、铁器皿烹饪或盛装,你会看到秋葵很快地变色。对人体虽无伤害,味道却会打折扣,也不美观。

3、秋葵最适合的切法

整根或切半。秋葵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尤其是里面的籽和胶液更具有独特的保健功效,所以最不流失营养的吃法就是整株烹饪。如嫌太大,充其量也只能对半切开、切十字刀或切段,千万不可切薄片或丝。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