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番茄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时间:2017-09-01 10: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番茄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2.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3.番茄中的维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

4.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

 

 

所以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

5.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于改善症状。

6.番茄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食用方法

1.以番茄为原料可制作多种菜肴。常用于生食冷菜,用于热菜时可炒、炖和做汤。以它为原料的菜有“番茄炒鸡蛋”、“番茄炖牛肉”、“番茄鸡蛋汤”等。

2.在制作熟食热菜时番茄可按烹饪方式表现出酸甜两味,烹调时若想获得酸味就延长加热番茄的时间,反之若不希望出现酸味则缩短番茄受热的时间。

一、西红柿炒蛋

【用料】:鸡蛋4个,西红柿150克,猪油5汤匙,盐、糖各适量,水淀粉2汤匙。

【制作方法】:

1、将西红柿洗净后用沸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

 

 

2.将鸡蛋打入碗中,加盐、水淀粉,用筷子充分搅打均匀待用。

3.炒锅置于中火上,放猪油烧热,倒入搅好的鸡蛋液,蛋膨胀后用锅铲炒散,铲出待用。

4.留余油烧热,下西红柿煸炒,放糖,再倒入蛋同炒,加适量盐调咸淡,炒匀后出锅即成。

 

 

二、西红柿蛋汤

【材料】:番茄300克(切小块),鸡蛋两只,精盐、味精、湿淀粉各适量,清油20克。

【制法】:

1.倒入番茄加精盐炒至成糊状加水适量煮沸。

2.放味精打欠,倒入蛋液,起锅淋少许芝麻油即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