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老人秋季养生喝什么汤好呢?

时间:2017-08-29 11: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沙参玉竹蚬鸭汤

用料:取北沙参30克,玉竹30克,蚬鸭一只,味料适量。

做法:先将蚬鸭剖杀,去除毛及内脏,洗净血污,砍成粗件备用。北沙参与玉竹分洗净,然后将上述汤料同放进汤煲内,先用中火,后用文火焖煮一个半小时,加味料。

功效:既有沙参、玉竹的滋阴清肺,养胃生津,又有蚬鸭的补中益气,和胃消食,三者合用,既清又补又养,对于热邪未尽,阴津微伤,虚火上升之体,实乃清补之良汤。

2、罗汉果瘦肉汤

用料:大罗汉果四分之一个,猪腿精肉八两(约三百二十克),陈皮一小块,清水十碗;做法:陈皮浸透洗净,猪肉原块洗净。把清水,罗汉果和陈皮同放直身瓦煲内,旺火烧滚,然后下猪肉,再滚起改用文火煲约两小时即可。

功效:这个汤适合哮喘患者,因罗汉果有解热消暑,治咳化痰,促进肠胃机能和抑制哮喘的功能。

3、当归炖子鸡

原料:当归30克,子母鸡1只。

制作:将子母鸡宰杀去毛、去肚肠。将当归填入鸡腹,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先大火煮沸,打去浮沫,再小火煨至烂熟。

功效:补血益气、和胃止痛。二柑汁原料:广柑500克,橘柑500克,白糖50克。

制作:将广柑、橘柑去皮,去核,用白布绞取汁液,装入杯中。将杯中加入白糖,拌匀即成。

功效:生津止渴、清心安神。

4、萝卜羊肉汤

原料:萝卜1000克,羊肉500克。

制作:将羊肉片去筋膜,切成约2.5厘米见方的块,先入沸水锅内焯约2分钟,除去血水,捞出沥水后放在锅内。萝卜削去表皮,冲洗干净,切成约3厘米的滚刀块(菱角块)待用。先将羊肉锅置武火上烧沸后,改用文火煮约30分钟,放入切好的萝卜同煮至羊肉熟烂即成。

功效:补虚、清热、消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