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怎样缓解熬夜带来的危害呢?

时间:2017-08-24 11: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就会失调,神经系统失调会使皮肤出现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缺乏光泽等问题,特别是对女性来说,熬夜的危害非常大,严重的还容易引发妇科病。希望广大女性朋友引起重视,除了对作息进行调理,怎样缓解熬夜带来的危害呢?

1、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熬夜眼睛容易疲劳,而维生素A参与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视紫质的合成,能提高人体对昏暗光线的适应能力。维生素A大多存在于动物性食物中,特别是动物的肝脏中含量最多,其次是蛋黄、鱼子、鱼肝油、牛奶。植物性食物如胡萝卜、韭菜、菠菜、南瓜、黄豆、红薯、番茄等所含的胡萝卜素被人体摄入后,在小肠黏膜和肝脏胡萝卜素酶的作用下可转变为维生素A。

此外,熬夜人群对于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需要量也较多,应适量补充。谷类、果皮和种子胚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C。

2、多喝水、保持水分充足

在熬夜的时候最需要补充的就是水,人体有三分之二是由水构成的,许多人体的基本功能都依赖于这种简单的物质才能顺利进行。在一日之晨喝上一大杯水,不仅有助于保持身体水分,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如果你觉得白水比较难下口,可以试着调制符合自己口味的水,或者在水里添加一些橙汁柠檬汁,做成提神水。

3、选择全谷类食品

碳水化合物是大脑能量的来源,但在碳水化合物为脑灰质提供能量的同时,也会缓慢消耗持续的能量。通过维持血糖含量,这些碳水化合物有助于保持情绪稳定,并有助于之后的睡眠。

4、甜食是熬夜大忌

熬夜时,有人认为吃甜食可以补充热量,其实甜食是熬夜大忌。晚餐后或熬夜时,不要吃太多甜食,高糖虽有高热量,刚开始让人兴奋,却会消耗维他命B群,结果会适得其反,还容易引来肥胖问题。

5、切莫依赖提神食物

熬夜的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提神,咖啡因虽然提神,但是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他命B群,缺乏维他命B群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累,从而形成恶性循环,养成酗茶、酗咖啡的习惯,需要量愈来愈多,效果却愈来愈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