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哺乳期的妈妈吃什么水果对宝宝好

时间:2017-08-22 11: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水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食用的必需品,种类多种多样,而且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利于人体健康。可是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讲,应该格外注意自己的饮食,不仅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给宝宝带来一定的作用。那么,哺乳期的妈妈吃什么水果对宝宝好呢?

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营养成分。而宝宝刚出生,抵抗疾病的能力相对较弱,适量地食用猕猴桃,通过妈妈的母乳喂养,可以到达宝宝的体内,从而增强宝宝的免疫能力,有效抵抗一些轻微的疾病,起到预防的效果,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苹果。苹果可以说是最常见的水果,但是同样也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其中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消化和吸收,从而排除妈妈体内的有毒物质,对于宝宝来讲,可以大大降低某些病菌传到其体内,能够更加健康地进行生长发育。

葡萄。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不仅对处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讲,能够起到补气血的作用,而且还能够补充宝宝体内所需铁元素,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还能够有利于宝宝的骨骼发育,强筋健骨。而且对于智力发育也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即使说上述所介绍的水果,可以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但是有些水果属于凉性的,食用过多会导致妈妈腹泻,从而导致乳汁分泌减少,对于宝宝来讲,也是不利的。同时,又有些水果还会引起上火的症状,导致宝宝体内热气蓄积,对于其生长发育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应适量食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