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养生粥让你增强抵抗力,喝出健康美丽!

时间:2017-08-16 11: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猪肝绿豆粥

 

 

功效: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美容润肤,可使人容光焕发,特别适合面色蜡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的体弱者。

做法:将绿豆和大米洗净后,放入锅内煮沸;再用小火慢熬至八成熟,即可将切片的猪肝放入;煮熟后,再加调味品即可。

2、红枣花生粥

 

 

功效:红枣花生益气血、助消化。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食用枣类食品有疗效。

做法:将红枣丁和山药丁加白糖腌30分钟。花生仁与梗米一同入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至米粥浓稠时,再加入红枣丁、山药丁及适量白砂糖,用文火煮10分钟,即可食用。

3、紫苏粥

 

 

功效:紫苏叶味辛,性温,有散寒解表、行气宽中、解郁化痰等功效,能扩张毛细血管,刺激汗液分泌而发汗。

因此紫苏叶与粳米同煮,更加有和胃、散寒、解表作用。对于体弱者、偶感风寒者更加适用,非常适合春季感冒高发季节。

做法:沙锅内加入适量水,放入紫苏叶,煮沸1分钟,去渣取汁备用。将粳米淘洗干净,另行烧水,加入粳米煮粥,等粥熟时,再加入紫苏叶液和红糖,搅匀就可以完成。

4、红枣粥

 

 

功效: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常吃大枣粥,可使人面色红润、精神焕发。对于女性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

做法:这款粥的做法很简单,将红枣和粳米洗净后放入锅内,煮成绵软粥状即可。如果爱吃甜的,可以加入少量冰糖。

5、玉米面红薯粥

 

 

功效: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而且粥的热量相对较低,特别是对于节后食欲不振,便秘之人具有很好的食疗价值。

做法:先将玉米面用凉水调制成糊状,然后等水烧开之后转用文火,后再加入红薯。此间要注意不断地搅拌锅底,否则容易引起粘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