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哺乳期中暑了吃什么食物好呢?

时间:2017-08-14 11: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盐水。

夏天气候炎热,气温十分高,人在户外久了汗腺就会分泌出大量汗液,这些汗液的分泌带走了人体内大部分盐分,如果的不到及时补充,人体的渗透压就会失常,此时极容易发生中暑。所以夏天经常户外活动的人不妨喝点淡盐水,能补充机体流失的盐分,还能起到降温、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2.茶水。

茶叶含有大量的钾,而钾恰恰是人体所需的重要微量元素。夏季适量地补充钾,可以使肌肉和神经正常地运行,不容易出现疲乏、无力的状态。用开水泡茶饮用,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还能补钾,令疲惫的身体恢复活力,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夏天外出时喜欢带一壶茶水。

3.绿豆汤。

绿豆是公认的解暑佳品,它在消暑的同时,还可以润喉止渴,并且能消水肿、清热解毒,无论是否中暑,在炎热的夏天喝一碗绿豆汤,都会令身体倍感舒适。但是饮用绿豆汤不宜贪多,否则可能导致体内过于寒凉或使肠胃过于饱胀。

4.陈醋。

夏天汗液分泌多,许多人不由自主地大量饮水,此时胃液就会被冲淡,导致人食欲下降,无法吸收热量,引发中暑。所以适当吃一些陈醋能增加胃液,促进食欲,还可以杀灭胃肠中的细菌。

5.苦瓜。

苦瓜虽然味道不讨人喜欢,但是它的性质寒凉,恰恰能消除夏天的暑热,除此之外,它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非常适合夏天容易上火的人食用。食用苦瓜可以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在增进食欲的同时也能消暑。夏天可将苦瓜榨汁或者煮汤食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