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运动后吃什么食物好呢?

时间:2017-08-14 11: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在运动后,很多人会选择喝水或喝运动饮料,喝水虽然可以适当的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但是却不够营养,而运动饮料也并不是所有的运动者都适合喝的,我们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以帮助消除疲劳。

2、如果汁、粥、汤及水分较多的水果和蔬菜(如西红柿、葡萄、橙子、西瓜、生菜和黄瓜)。这些流食带有大量的水分和维生素,可以迅速帮助身体得到补充。

3、食用含钾及维生素的食物 如香蕉、橘子、橙汁和葡萄干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维生素b和c,有助于把人体内积存的代谢产物尽快处理掉,食用富含维生素b和c的食物,能消除疲劳。

4、多吃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瓜果、豆制品、乳类和含有丰富蛋白质与维生素的动物肝脏等,这些食物经过人体消化吸收后,可以迅速地使血液酸度降低,中和平衡达到弱碱性,从而消除疲劳。

运动后不宜吃什么:

1、面包:面包其实就是淀粉,进入身体后淀粉就变成了糖,然后呢…没有然后了,这就是面包的全部。你还需要的电解质、蛋白质它统统给你忽视掉了。

所以如果你仍然选择面包作为运动后的食物补给,那么记得远离白面包,选择粗粮面包同时配上一点坚果或者香蕉来弥补身体对营养的要求吧。

2、高糖能量棒:相信很多的运动爱好者都尝试过能量棒,它是专门为运动爱好者提供的简易优质能量食物,但是不同能量棒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有很大区别,比如高糖类能量棒中就比一般的能量棒含有更高的糖分。

运动后虽然需要补充糖分,但是其目的只是需要使原本经过运动消耗的身体血糖恢复到正常水平就可以,而高糖能量棒则更适宜运动前食用,以便于帮助身体在运动时获得更多可以燃烧的热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