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立秋后吃什么食物排毒好呢?

时间:2017-08-11 11: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等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燕麦

燕麦能滑肠通便,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他食材,如苹果、葡萄干,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红豆

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饭煲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2、排毒注意事项

不能光依赖排毒补充品而不做运动,流汗也是代谢废物的管道。断食不等于排毒,反而会让新陈代谢能力减缓。吃排毒产品要清楚来源,如果制作过程中添加了非自然的防腐剂、人工调味料等,不但毒没排掉,反而加速累积。排毒过程还应注意多喝水,成人每天身体的新陈代谢对水的需求量大概在2000ML左右,达不到这个标准,对人身体的新陈代谢有非常大的影响。

3、身体毒素产生的原因

食物链的污染;农产品(残留农药),渔牧肉品(激素),加工食品(防腐剂、色素、添加剂等)。饮用水的污染;造纸厂、化工厂、开矿等。大气的污染;汽车、沙尘爆、火力发电厂等。自身原因;自身新陈代谢慢,饮水量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