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儿童吃什么对眼睛好呢?

时间:2017-07-21 10: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蛋白质:蛋白质是组成人体组织的主要成分,组织的修补和更新需要不断地补充蛋白质。瘦肉、禽肉、动物内脏、鱼、虾、奶类、蛋类等含有丰富的动物性蛋白质,而豆类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

维生素A:人体在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眼睛感受弱光的能力下降,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时易患夜盲症。

另外,缺乏维生素A可引起眼结膜干燥,眼泪少,甚至于导致眼角膜穿孔致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干眼症。

维生素A的最好来源是各种动物的肝脏、鱼肝油、奶类、蛋类、以及绿色、红色、黄色的蔬菜和橙黄色的水果,如胡萝卜、菠菜、韭菜、青椒、甘蓝、荠菜、海带、紫菜、橘子、柑、哈密瓜、芒果等。

人体摄入足量的维生素A,不仅利于消除眼睛的疲劳,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夜盲症、干眼症、黄斑变性。

维生素C: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分之一,如果缺乏维生素C就容易导致水晶体浑浊患白内障。

因此,应该在每天的饮食中注意摄取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食物有:鲜枣、青菜、卷心菜、菜花、青椒、苦瓜、油菜、西红柿、豆芽、土豆、萝卜、柑橘、橙、草莓、山楂、苹果等。

钙:丰富的钙质对眼睛也是很有好处的,钙具有消除眼肌紧张的作用。食物中的豆及豆制品,奶类,鱼、虾、虾皮、海带、墨鱼等水产品。

干果类的花生、核桃、莲子;食用菌类的香菇、蘑菇、黑木耳。

绿叶蔬菜中的青菜秧、芹菜、苋菜、香菜、油菜苔等含钙量都比较丰富。另外,科学的烹调方法也可以增加人体对钙的吸收,比如在红烧排骨或炖排骨时放点醋,使骨头中的钙能够充分地游离到汤中,利于人体吸收。

注意宝宝的用眼卫生

要给宝宝准备专用的脸盆和毛巾,不要随意用他人的毛巾或手帕来擦宝宝的眼睛。每次给宝宝洗脸时,最好先洗眼睛。当眼睛有分泌物时,妈妈可以用消毒棉签为宝宝擦拭眼睛。

此外,要给宝宝勤洗手,以免通过揉眼等动作把手部的细菌带入眼内,引起感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