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夏季除热方法都有哪些呢?

时间:2017-06-14 11: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热毛巾擦身

夏季容易出汗。人体吧、面部和躯干更是容易干燥,如果不及时的擦汗的话,就会导致毛孔被阻塞,排汗出现问题,所以用热毛巾可以给我人体降温。

洗热水澡

夏季洗冷水澡会使皮肤收缩,洗后反觉更热,而热水洗澡虽会多出汗,但能使毛细血管扩张,有利于机体排热。夏天该出汗时出汗,这才是符合自然规律和人体节律的方式。

热水洗脚

人的脚上分布有全身的代表区和五脏六腑的反射点。泡脚当时虽然感觉有点热,但事后反而会带来凉意和舒适。

喝热茶

冷饮只能暂时解暑,不能持久解热、解渴,而喝热茶却可刺激毛细血管普遍舒张,体温反而明显降低,这是简便易行的绝妙良方。

夏日时令菜

夏日饮食宜清淡不宜过于油腻,要多吃杂粮,以寒其体,如小米、燕麦、地瓜等为身体排毒,不可过多食用热性食物,以免加重体内的火热,激发疔疮之疾。

1、挂上湿窗帘。

当户外的空气较为干燥时,把窗帘浸湿或在窗口挂上湿浴巾,蒸发的水分会使吹进的微风清凉宜人。窗帘或百叶窗尽量选择反射性强的白色,它们可将45%的热量阻挡在窗外。

2、电扇朝外扇。

当一整天的热量聚集在屋内时,晚上要打开窗户通风降温。最关键的是风扇的扇叶要朝窗外吹,将热风排出、冷风吸进。

3、简易米冰袋。

找一只棉袜子,里面塞满大米,用麻绳拴紧口,在冰箱里冷冻2小时。上床前用冰袋在床单上滚动降温。大米富含淀粉、结构紧致,可以将冷气保存很长时间。

4、凉水当喷雾。

往空香水瓶子装一些水,然后放在冰箱里。当你浑身大汗淋漓、酷热难耐时,可向手腕上喷射,给流经的血液迅速降温,接着再喷射身体其他部位。

5、吃辛辣食品。

气候炎热的地区,人们都会以吃辣的方式给身体降温。红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帮助汗液顺畅地排出体外,带走身体大部分热量。

6、吃西瓜防脱水。

身体水分大量流失后,体温迅速升高,可以吃点西瓜防脱水。远离含有酒精、咖啡因、各种糖分的饮料,它们均具有脱水功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