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春天喝什么粥对身体有益处?

时间:2017-04-27 11:10 来源:今日头条
字号:

春天喝粥对身体是非常有益处的,春天喝粥最易养肝润燥了。话不多说教大家几款营养粥的做法:

1、黑米粥

做法:黑米80克,大米20克、红枣40克,枸杞子5克。白糖5克。黑米淘洗干净,浸泡5小时;大米洗净,浸泡30分钟;红枣洗净、去核;枸杞子洗净。锅置火上,放入黑米、大米、红枣和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后转入小火熬煮成粥,再加入枸杞子煮5分钟,用白糖调味即可。

黑米性平味甘,含15种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能益肝补脾,养胃滋肾,为进补佳粮。此粥适用于肝肾虚损,妇女产后体虚。

2、杏仁粥

做法:杏仁(去皮)20个左右,大米50克。粥快熟时加入杏仁继续煮至熟,然后加少许白糖或食盐。

杏仁粥可止咳定喘、祛痰润燥。还有养心安神的功效,有失眠、烦躁症状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3、胡萝卜粥

做法:胡萝卜一根,粳米100克。将胡萝卜用素油煸炒,与粳米一起煮粥。

胡萝卜含有胡萝卜素,人体摄入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适用于皮肤干燥、口唇干裂者食用。

4、芹菜粥

做法:大米250克,加适量水,煮至半熟状,再加入洗净切碎的连根芹菜120克,煮粥至熟食用。

春季肝阳易动,常使人肝火上升,出现头痛眩晕等症。病患者或中老年人,常吃些芹菜粥,对降低血压、减少烦躁有一定好处。

5、牛奶粥

做法:鲜牛奶250毫升、大米60克、白糖适量。先将大米煮成半熟,去米汤,加入牛奶,文火煮成粥,加入白糖搅拌,充分溶解即成。

牛奶粥可补虚损,健脾胃,润五脏。适用于虚弱劳损、气血不足、病后虚赢、年老体弱、营养不良等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