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熬夜看球人群的健康攻略

时间:2017-02-23 15: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从中医的角度考虑,熬夜对身体健康的伤害极大,不利于你的养生保健。那么,对于熬夜看球的朋友们来说,该如何保健身体健康呢?下面一起去看看。

【提醒一】 白天抽出时间小睡

每天晚上熬夜看球,容易出现头昏脑涨,这是脑疲劳的表现。就算你年轻力壮,恐怕也无法支持这么多天。

克服脑疲劳,至少每天要保证6个小时的睡眠。如果晚上一定要熬夜看球赛,中午要适当午休。

尽管午休可休息身体状态,但频繁熬夜,身体肯定吃不消,因此,有些比赛要适当放弃。

【提醒二】 中场休息趁机动一动

看球时眼睛盯着电视屏幕长时不眨眼、久坐又不喝水,会使眼肌疲劳、眼睛干涩、眼球结膜充血、视力下降。

适当补充维生素A及B族维生素对预防视力减弱有一定效果。但是,最好的办法看球时应坐在与电视屏幕远一点的位置,在比赛间断起身活动一下,到处走动走动。在中场休息时一定望望(微博)远或转转眼球。

此外,为了避免引起肩颈痛和头晕等症状,看球时还要注意坐姿。

 

给熬夜看球人群的健康攻略

 

【提醒三】 冰啤酒不宜过多饮用

熬夜看球的零食很多人会选牛肉干、鱼片等,但这些零食都不易消化,建议少吃。甜橙、猕猴桃等新鲜水果富含维生素C,对提高免疫力有帮助,用来充饥比较合理。

足球和啤酒看似“伴侣”,不可分割。但是,过多地饮用冰啤酒,会引起肠胃不适,甚至引发急性肠胃炎等疾病,常会让人乐极生悲。

【提醒四】 情绪别跟皮球过不去

熬夜看球,情绪往往不受控制,尤其是和一帮朋友一起看球,人的情绪更加奔放。殊不知,过度兴奋或失望,血压升高会带来种种危害,甚至出现心脏性猝死。

因此,看球时要多提醒自己保持情绪平稳。当自己钟爱的球星被罚下场、钟爱的球队失利,千万不要郁闷生气,告诉自己足球是圆的。

另外,长时间盯着电视看比赛,精神高度集中,不妨趁着中场休息的时间也放松放松。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有高血压或心脏病的患者,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看球,情绪是容易被感染的。

所以说,熬夜看球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熬夜对身体影响非常大,因此,如果你一定要熬夜的话,那就不要忘记及时调理身体,让你的身体尽快恢复健康。中医里的家庭调护法有很多,你不妨多来了解一些知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